随笔-179  评论-666  文章-29  trackbacks-0
前两天看到我们大学同宿舍一起生活四年的宿舍舍长写的这篇东东,突然怀念起大学生活来~~~
把这东东转过来怀念一下:)
其实大学四年,我们宿舍的经典语录远远不止这些,毕业前夕就把这整理我们宿舍语录的任务交给我们舍长完成的
如果真要花心思整理一下,还真能整理出一本不错的书来~~~~




首先是出场人物介绍:

老大:如花,身高正常,但拥有任何女性都嫉妒的体重——40KG,曾在作网上健康测试时得到如此结论:该生物无法生存于地球上……会弹吉他,喜欢BEYONG,典型的南雄人。

老二:我,游戏和动漫三栖人,加上一副娃娃脸,时常被误认为是高中生。

老三:阿桂,体形与如花相反,恐怖的肌肉男,几个月时间内把一根弹簧棍拗得松脱,据说将在北京奥运期间结婚。

老么:小灿,寝室中同时也是班里第二高的帅哥(最高的是我,灭活活活……),大学期间与GF分隔两地饱受相思之苦,长期下来形销骨锁,现在终成眷属,二人世界过得和和美美。

1、“女人不能宠!!”这是小灿经常挂在嘴边同时也是C606中堪称最经典的一句话。老么是汕头人,表面上有那么一点大男人主义,但事实上他非常疼爱女朋友,经常会跷课然后千里迢迢地跑去广西幽会,为了省出路费平时就吃一块多一顿的饭,更将逃票这一行为发展到艺术的境界。每次他临走前我们就会起哄“灿,女人不能宠啊!”

2、“……”还是老么,这厮每学期都能积攒起一副扑克数量的电话卡,然而经常是打通了电话就坐在那里不出声而且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初期我们另外三个都很纳闷:他GF话真多…………后来有次我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问:灿,大金(他GF)是在那边唱歌你听吗?他嘿嘿笑了几声然后顾左言而右他。时间长了我们才知道,人家这叫做暗战,哦是冷战。

3、“喉咙好痛。”南雄人喜欢吃辣,如花根芦柴棒不知是营养不良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喉咙经常溃疡以致他叫苦不迭,为了戒口他牛肉不吃鸡肉不吃鸡蛋不吃……但就要吃辣,喉咙每况愈下,最后演变成每月发作一次。后来我们这些无聊人就会问:老大,这月你那个来了没有?

4、“社会治安不好啊~~”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也开始学到阿桂的口头禅,这句话几乎可以为一切行为找到正当的理由。比如:“怎么今天又跷课啊?”“没办法,社会治安不好啊!”

暂时先写这些,以后还会陆续补完。

    出来混了才会怀念学校里的恬适和温馨,一个人住了才会想起宿舍的融洽和喧闹。兄弟们,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端着热茶和曲奇饼罐一起坐在阳台仰头等看流星雨的夜晚,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站了一个通宵为了前往衡阳那辆藏兮兮的绿皮列车;关灯后跳跃式的卧谈会话题还历历在目,帝国的黑森林也一直保存在硬盘之中…………兄弟们,何时再聚首?



大一的时候,个个像小孩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posted on 2006-05-30 08:31 Alpha 阅读(1046)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吴语轮笔

评论:
# re: 突然伤感之606语录 2006-06-10 12:19 | 坚兄
真的好怀念,好羡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突然伤感之606语录 2006-08-15 03:23 | 我和我的太阳
伤感ING...
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
那些女孩,教会我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突然伤感之606语录 2006-08-15 23:28 | Alpha
@我和我的太阳

三点半~~~~~还伤感啥啊?快天亮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突然伤感之606语录 2007-11-10 21:09 |
我是南雄人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