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79  评论-666  文章-29  trackbacks-0

嘿,这个报告开头和结尾写得有点搞~~~~


2005 年 述 职 报 告

 

述职人:Alpha   部门:网站技术部  职位:java软件工程师   述职周期:  4  ----  12 

 

九个月前,我处于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转变点,我坚定地向智通迈出了人生中另一角色转变的第一步。一眨眼,踏出校门投入工作也快有九个月了,在智通这九个月的学习与磨练中,我犹如一个“胎儿”,但又不仅是一个胎儿,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学生时代的新生体,九个月除了吸收母亲体内的营养逐渐成长外,还要回报,吸收并奉献着,新的生命体迸发出自己对事业对生活的激情与对未来的思考,我认为每一次的角色转变都是一次新生。

作为一名在技术岗位的职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在不断的工作学习与研究中成长,要有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很强的执行力,能真正为企业做实事。在智通工作的九个月里,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四月份来到智通刚好遇上网站第三次改版,从四月份至新版上线前(八月份),我主要担任网站老版本的系统维护工作,全力配合网站新版改版工作的顺利进行。先后完成了对网站后台销售管理模块的最新注册企业查询、职业推荐给求职者、把求职者推荐给企业、会员职位刷新、职位刷新统计等几个模块的功能修改与优化,解决了业务员带权限控制的查询、推荐时间的控制与查询速度优化、企业职位刷新时的权限控制与企业职位时效性的控制以及完成对各销售组成员的职位数统计,职位刷新数统计的功能设计,以及完成了Logo管理模块中的投票项目的添加、投票结果的统计与查询,LogoBanner的管理与文本文件的生成,对客服管理模块中后台开通资料查询的改进,企业管理、个人管理模块查询功能的改进,修正了网站后台部份功能不能使用的错误。

六月份至八月份中旬,我还开始参与新版开发的部分工作,为新版做了数据库对照表,为新版的前后台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以及完成部门日常任务工作,如不定时按需求向企业或用户群发电子邮件等。

八月份中旬,由于部门人员变动,我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对新版后台未完成功能模块的开发,期间还对新版网站某些Bug的处理及新版网站后台程序的日常维护。

八月中旬至十月份之间,除了完成部门内临时分配的任务外,主要还完成了新版网站后台信息管理系统剩余项目的开发,其中包括:数据统计的智通会员访问量,智通页面访问量,智通IP访问量,营业执照四个模块;LOGO管理的建立站点,LogoLogo报表,BannerBanner报表,合作伙伴,合作伙伴报表,投票题目,投票结果,校园招聘投票十个模块;咨询管理的智通新闻,校园招聘管理,智通动态,才富,分析报告,媒体关注,人才译站管理,HR工作站管理,校园招聘会新闻,白领快讯十个模块;安全管理的使用者资料,建立角色,项目作业,系统名称,部门管理五个模块;栏目期号管理的栏目类别管理,期号设定两个模块。

十一月份主要完成了两个小项目的开发及维护。前半个月用java+MSSql独立开发了一个支持邮件队列管理、邮件模板管理及邮件任务管理的邮件群发代理系统,并将该邮件系统集成在网站上投入使用。后半个月参与了基于java+Hibernate+MySql的任务单管理系统的开发,系统现已投入部门内部使用。

十二月份主要是完成网站、任务管理系统的维护工作,同时也开始对新技术的了解与学习,为下一次网站改版做技术储备。期间也配合需求完成了网站后台功能的新增,如后台操作记录的跟踪程序、个人简历后台开通的邮件回复功能等。

在智通工作的近九个月里,自己感受非常多。首先,作为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在实际开发中的经验尚不够成熟,还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其次,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开发技能,使自己的技能满足今后的需求,主动获取并学习当今最新技术信息,平衡自己的知识结构,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然后,要加强与同事们的沟通,融入团队,互相学习、相互提高,在团队中不断完善自己。

谁给我新生,我将以实际行动报答她。

 

述职人:Alpha

  间:2005 12   23

 

posted on 2005-12-23 18:18 Alpha 阅读(850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吴语轮笔

评论:
# re: [述职报告]2005年工作总结 2005-12-23 19:28 | 胡子鱼
文笔挺好的,
你们公司文化也还行!
特别是那个每月交工资百分之一搞活动的,
呵,羡慕中!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述职报告]2005年工作总结 2005-12-28 12:09 | QQ
AA已经成长为牛人了,好样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述职报告]2005年工作总结 2006-04-03 16:18 | DDR
正好我要写 述职报告 我就借用了兄弟就句,呵呵,多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述职报告]2005年工作总结 2006-11-16 14:32 | loocky
智通发了流氓差价,我的电脑就弹出智通的网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