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79  评论-666  文章-29  trackbacks-0
 

 

5月19号请假回学校参加05届毕业论文答辩。

5月21号我们小组的毕业论文答辩完毕。

5月22号答辩出结果,我们小组顺利通过,不小心被评优。

5月27号优秀论文全校公开答辩。

5月24号请假期到,赶回公司上班,临行前到班里每个宿舍一一串门道别。

 

“兄弟们,走了,加油稳工赚钱!”

“好运!一路顺风!”

“常联系!”

“常回家看看!(同学录)”

“到东莞记得找我。”

“赚大把钱我开宝马去聚!”

“华哥,PK两盘再走!(CS)”

“六月二十一号回来再一醉方休!”

“……”

 

  七嘴八舌,每人简短的几句话道出了我们最真挚的友谊,我的内心是酸酸的。

 

       还在学校的时候一直想着要毕业,想着要尽早投入到工作中去,想着要在真正的工作中煅练自己,真真正正进出校园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放弃了考研,三月初就走出学校开始了找工作的流浪生活。

在珠江三角洲各大城市辗转了一个月,累人的一个月。三月份企业出来招人虽不少,却难见有招应届生的,刚出来的时候还雄心壮志信心十足,一个月下来就麻木了也现实了。

工作找了也不算久,一个月后就确定了一家公司,主要是从事JavaJSP+JavaBeanTomcat的网站后台程序开发,看中公司是用MVC模式进行开发的,正是我想从事的方向,于是我留了下来。刚开始主要还是从事业务系统的维护工作,还未真正投入开发工作,一个月的维护工作让我感觉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学校的那套理论知识在现实开发中还远远不够,在公司学习的东西比学校学得要快,效率要高,且自己的责任感也强,上面下来的任务单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压力由此产生了。

在公司一边工作还要一边赶做自己的毕业设计,晚上公司不用加班也会自己留在办公室忙到十点多,一天呆电脑前十四五个小时,晚上回到自己宿舍倒床就想睡,挣扎着冲完凉洗完衣服都已经是第二天了。

有时会呆呆地想,想学校的同学,想学校的晚自习,感觉还是在学校读书好,有吃有喝有钱花,时间宽松,在学校的时候没啥好愁,有时偶尔愁愁的也就是自己还未找上个漂亮的女朋友。以前听前辈们说还是读书的学生好的时候,自己不很赞同这种说法,自己恨不得早点脱离学校去外面赚钱,哪怕再苦也愿意去熬,读书也读得累了。

大学四年,感觉自己有点荒费掉了,好像自己没学到什么东西,茫茫然就过去了四年。大学好像大部份时间是跟周公孙女约会约过去了的,白天睡,上课睡,晚上倒不是很想睡。

毕业了,既兴奋又心酸。是甘甜还是苦涩,一种交杂着的味道。有人说感觉像是解脱,读了近二十几年的书,是该出去的时候了,不能再困在校园里。

毕业了,舍不得的是校园那种轻松的环境,校园的天空每天都是蓝色的。

毕业了,舍不得的是与同学们一起走过的那段日子,生活点点滴滴,那些感动,那些恩情……不知何时再能汇聚在一起。

毕业了,舍不得的是读书时的那份心情。愉悦、快乐……

posted on 2005-06-14 20:17 Alpha 阅读(8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吴语轮笔

评论:
# re: 毕业了,有点舍不得了 2005-09-26 16:53 |
华哥..... 毕业真的很不舍得大家啊.
现实总摆在眼前,我们都要去适应...
虽然我们也想去改变现实,但却无能为力,我现在的想法只有去适应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