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先发广告:去皮儿网(http://www.qupier.com),每月26日通知你是否中签。已经推出广州的摇号结果通知了。

之前做业务系统,缓存用的是ehcache,集群的时候用multicast广播通知。随着节点的增多,希望把整个缓存切换到集中式缓存上来。折腾了两天,各种碰壁。

首先是需求:
    1.Hibernate的二级缓存
    2.独立的业务缓存
    3.支持region,支持keySet,containsKey,region内遍历

首先看了大名鼎鼎的memcached,以及客户端spymemcached。失败。首先,不支持region,各种轮子都是在key上加前缀之类的做文章。不支持keySet,不支持containsKey,不支持遍历。于是Pass。

然后看到了ehcache server,可惜人家似乎发展商业版本的torrxxxx去了,ehcache server也2年多没有更新,并且没有hibernate二级缓存结合的任何文档、网文。Pass。

然后看到了Infinispan,据说是jboss cache 的后继。也看到了hibernate-infinispan,也支持分区,心里一阵高兴。使用RemoteCacheStore可以实现hibernate的二级缓存以及查询缓存使用远端的缓存服务器。深入尝试,结果发现,首先,一定要jta,太不平民化了。其次,hibernate-infinispan里面明确写了只支持read-only,non-restrict-read-write,transactional这三种缓存策略。但是我的已有代码中有很多事read-write的。于是失败了。

最后看到了redis,以及jedis。当前火爆的nosql数据库。想来也可以实现我要的功能。根据网文,可以使用hashes的方式实现region。这个方面基本上符合要求。然后很高兴在github上也找到了hibernate-redis这个项目,仔细一看,只支持read-only,non-restrict-read-write这两种缓存策略。郁闷死了。后来同样在github上看到一个jedis-lock项目,做了redis的锁机制。开始尝试修改hibernate-redis,依赖jedis-lock,想做个read-write策略出来,结果发现自己对hibernate的cache部分还是不太熟悉,里面各种softLock之类的东西,看ehcache的代码就看头大了。郁闷。

总结,如果你用jta,不用read-write,那么用hibernate-infinispan就好了。否则,,,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