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0,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1,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拓展归来

Posted on 2007-08-28 23:43 匪客 阅读(5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日志

  上周三,我们去参加了一次SUN、AMD和VMWare组织的研讨会,会议结束后组织了一次基础拓展训练活动,我们先从会议地点北京怀柔阳光三百度假村坐车到了黄花城水长城,远远看去长城已经很古老了,破旧失修,据导游说长城的一段由于修建了水库而被淹没到了水下,故而得名。

  拓展训练开始前,教练把我们分成了两个队伍,我们是1队,起名铁拳队,我们选择了蓝色旗帜,用旗手的拳头做模子描上了队徽,队旗上书写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和队训,队训是:铁拳铁拳,勇往直前!酷吧!另外一队为2队,起名源泉队,据说是因为这附近山里有一个泉眼叫源泉,长流不息。

  拓展训练开始了,两人一组,每组要背一个帐篷、两个防潮垫和两个睡袋,再加上每人6瓶康师傅矿泉水和必要的私人物品,平均下来每人要背10瓶矿泉水的重量,差不多10几斤吧。我们出发了,丛林穿越,直观感觉上和爬山路差不多,先上了一个小山顶上的烽火台,一览众山小啊,据说大一点的烽火台上面有人把牛赶上去放养三个月再赶下来。山路稍微有点陡,几个胆小的女孩子都不敢走,导游说为我们每个人买了16万的保险,还是小心点,尽量不要用到的好。

  到了宿营地,就在山沟里的一个小河边,导游先教我们搭好自己的帐篷,然后在河床上进行了烧烤晚餐,菜式还算丰富,有兔肉、羊排、鸡翅、红鳟鱼、羊肉串、烤肠、西瓜、毛豆、花生、小西红柿、啤酒、可乐等等,好东西出了一炉就要拍卖,用事先发给我们的“假钞”购买,还好两队没有内讧,这次让给你,下次的给他,大家吃得都挺满足。

  天完全黑下来了,开始了篝火晚会,大家蹦蹦跳跳,做了几个小游戏,其中的一个游戏是男女各四人,每人抽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身体部位的名字,脸、嘴、胸部和臀部,一男一女组合,使用抽到的纸条上的身体部位合作托着一瓶矿泉水绕场一周,在爬山时我曾帮组拿包的一个来自山东东营胜利油田的女孩子还选了我做她的伙伴,嘿嘿,结果我们两个抽到的都是臀部,轻松加愉快的背靠背绕场一周,其他几组动作可笑的也都完成了任务。睡觉了,听着河边的蛐蛐叫声,好不容易进入了梦乡,想象中的野兽并没有出现,倒是教练反复叮嘱我们不要乱走动,别进错了帐篷(进错了女孩的帐篷)。

  第二天早上5点半就睡不着了,早早起来收拾好了帐篷,早餐后继续上路了。

  一路上我们进行了三个游戏,每队先解出答案的有奖励。

  第一个游戏上经典的三只大老虎和三只小老虎过河,三只大老虎妈妈(A,B,C)带着三只小老虎(a.b.c)来到了一条河边,河边只有一条渡船,它们需要平安过河,条件如下: 
   1:船一次只能载重两只老虎,不管大小;
   2:三只大老虎都会划船,小老虎只有c会划船;
   3:小老虎不能在离开妈妈的情况下和其它大老虎在一起(会被吃掉),三只小老虎可以单独在一起。
  请问它们是如何安全的过河,乘船次数不限。

  答案是:
   1、ac过河,c回来 (a小老虎已过河)
   2、bc过河,c回来 (ab小老虎已过河)
   3、BA过河,Bb回来 (Aa母子已过河)
   4、Cc过河,Aa回来 (Cc母子已过河)
   5、AB过河,c回来 (ABC三个大老虎已过河)
   6、ca过河,c回来 (ABCa已过河)
   7、cb过河,大功告成!

  第二个是一个团队配合游戏,一人犯错,全队重来。

  第三个游戏也是团队配合游戏,每队分成两组,各自隔离,每组发给6个一次性纸杯、5副筷子、15根牙签、3张白纸和胶带若干,要求共同搭一座桥,要美观,并且要实用,能够承受教练92公斤重的重量,不能是豆腐渣工程。限时40分钟,两组间有三次沟通机会,分别是1分钟、3分钟和5分钟,然后两组有两分钟的时间把各自的作品合并到一起,最后看哪队的两组搭的桥最好。过程不多说了,结果是我们队胜了,我和另外一个小伙子做沟通联络人,我们队每组做了两个桥墩,四个桥墩每个桥墩3个纸杯,既可保证桥梁面积够大,又可最大限度的保证桥墩坚固,牙签重点放在了纸杯之间做支撑,白纸做了桥面,其实最关键点是在于筷子,纸杯做桥墩只是个障眼法,我们把筷子折成两截,绑在了纸杯的周围,用胶带固定,这样在教练的大脚踩上去的时候,实际支撑的是筷子,四个桥墩又可以分散重量。另一队的桥墩过于讲究稳固了,每组只做了一个桥墩,折断的筷子长短不一,桥墩一个高一个低,合并的时候桥面只用了一张纸,轻轻一用力,桥面就断了。这个活动教练总结得比较多,主要体现在了组织的合理性、沟通时间长短顺序的安排等等。

  中午我们返程了,卸下沉重的行囊,吃了一顿美美的农家饭,终于作别!

  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喜欢这种无忧无虑的感觉,喜欢天南海北的日子,但是手机依然需要保持开机并响起,让人不得不更多想到现实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