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 comments - 3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nux 下部暑多个tomcat

Posted on 2014-03-28 19:58 为自己代言 阅读(4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1、不同的tomcat的启动文件startup.sh 中要指定各自的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这两个环境变量。

2、不同的tomcat启动和关闭监听不同的端口

很多人喜欢把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配置到系统环境变量中去,我们不这么做,我们要做的只是把JDK及CLASSPATH配置到环境变量中去即可,因为这个可以通用。
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的区别。简单的说,CATALINA_HOME是Tomcat的安装目 录,CATALINA_BASE是Tomcat的工作目录。如果我们想要运行Tomcat的 多个实例,但是不想安装多个Tomcat软件副本。那么我们可以配置多个工作 目录,每个运行实例独占一个工作目录,但是共享同一个安装目录

下面讲具体的配置方法。

找到Tomcat的startup.sh文件,打开进行编辑。

在文件的开始位置,可以在一大堆注释的后面,加入
export CATALINA_BASE=/usr/ratest/apache-tomcat-7.0.16
export CATALINA_HOME=/usr/ratest/apache-tomcat-7.0.16

/usr/ratest/apache-tomcat-7.0.16这个就是tomcat的安装文件夹位置,不同的tomcat指定相应的文件夹即可。

注意,这两句话一定要在exec “$PRGDIR”/”$EXECUTABLE” start “$@”这句话的前面,我们放在文件的开始位置了,所以,就可以不考虑了。

然后就是要修改shutdown.sh文件,同样在头部加入上面的两行即可,也要在exec “$PRGDIR”/”$EXECUTABLE” stop “$@”的前面。

好了,解决了第一个问题,下面说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方法。

找到并打开server.xml文件,里面有诸如8080,8009,8443等等端口配置,统一给这些数字加上100,或者1000或者其他什么数字,只要是不跟其他Tomcat或者当前linux上其他服务的端口重复即可。

现在进入Tomcat的bin文件夹,运行./startup.sh看看是不是可以启动多个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