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5  评论-33  文章-0  trackbacks-0

作为日常支付业务,微信的接入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今天以PC端接入微信支付的基本流程来说明。

先看图



这个序例图比较复杂,涵盖了当前微信支持的H5,PC扫码等。其实都是大同小异。

简单来说,如下图



微信里面提到的扫码支付,就同上。一般来说,扫码支付是有两种模式的。一种就是先根据productid,调用微信接口,它会返回一个微信的二维码,当用户扫码之后,调用你在微信扫码支付的回调地址,再发起一次统一下单请求。用户打开微信后支付。这一段,在模式二的情况下省略成一步了。

动手码代码:

准备工作

A  微信SDK调用封装,https://github.com/foxinmy/weixin4j(作者是湖南人),整个SDK封装还不错。能大大简化我们入门的开发。

B 二维码显示 用来显示微信生成的二维码,https://github.com/Mrironcc/jquery-qrcode-master

1 封装业务参数,生成二维码



2 微信二维码



3 调用jquery的qrcode



对应的二维码



3 回调的处理



这段逻辑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签名验证,实际就是验证这个回调请求是不是微信发起的。如果非篡改,则告诉微信成功。

以上代码块,部分可以在https://github.com/foxinmy/weixin4j的项目里面找到。其它,是经过整理的。比较适合入门的一篇文章。

本文没有涉及其它如订单查询(这个其实在扫码支付的时候,一定会用到的。异步查询订单状态,定位用户扫码支付后的页面),订单关闭,退款等辅助流程。



我的微信公众号,欢迎沟通学习。
posted on 2016-07-26 11:59 alexcai 阅读(142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话说微信支付接入 2016-08-21 22:14 | 礼品茶
话说文章中的图片都挂了呢~赶紧修改一下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话说微信支付接入 2016-08-23 12:21 | alexcai
@礼品茶
已经修复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