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5  评论-33  文章-0  trackbacks-0
     quartz,java世界里面的任务管理容器。

至于为什么会有misfire这个概念,我想可以重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说明:

1 所有的线程都在忙于更高优先级的任务

2 任务本身CRASH了

3 代码的BUG,导置错误的设置了JOB

基于这3种原因,其实也是现实世界中的常理。没有任何事情,都能保证100%运行OK。quartz提出了misfire的理论,让任务在错过之后,还能正常的运行。

以下分别对几种类型的JOB进行说明:

without repeating(不重复的JOB)

这里只列出有代表的属性进行说明,这个JOB执行的时间为过去10秒之前,所以肯定会触发misfire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FireNow(失效之后再恢复并马上执行)

就是当某个任务在理论执行的时间点没有执行,当任务正常起来之后,马上就去执行刚才未执行的任务。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extWithRemainingCount(失效之后不处理)

错过之后,不用管。

其它详细说明


这个其实比较简单。来看第二种

repeating fixed number of times(多次执行)


这个任务是说从9点开始,每隔一个小时,会执行一次,直到下午4点.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FireNow(失效之后,再启动马上执行,总次数还是7次)

如果任务在10点的时候没有触发,但是在10:15分的时候执行了misfire,以后每次正点执行的时间就会较初始值晚15分钟,直到16:15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owWithExistingCount(失效之后,再启动之后马上执行,但是起始次数清零,总次数=7+当前misfire执行次数-1)

如果任务在10点没有触发,10:15分执行了misfire,以后执行时间都会较初始值晚15分钟,但是执行次数还是原来的7次,就会到17:15了。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extWithRemainingCount(失效之后,不管donothing,总次数还是7次)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extWithExistingCount(失效之后,donothgin,总次数=misfire的次数+7)

详情如图:


repeating infinitely(不停的执行)


这个任务是说从9点开始,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执行。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FireNow(每次失效之后,在下个失效节点再执行)

这个模式下,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owWithRemainingCount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owWithExistingCount都是 一个意思。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extWithRemainingCount(每次失效之后,在下个定义的时间点再执行)

这个同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NextWithExistingCount的配置

CRON triggers(表达式,最复杂的)


在每个星期的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到下午17点,每隔一个小时执行一次。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IgnoreMisfires(所有misfire的任务会马上执行)

打个比方,如果9点misfire了,在10:15系统恢复之后,9点,10点的misfire会马上执行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DoNothing(所有的misfire不管,执行下一个周期的任务)


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FireAndProceed(会合并部分的misfire,正常执行下一个周期的任务)

假设9,10的任务都misfire了,系统在10:15分起来了。只会执行一次misfire,下次正点执行。

现在,你了解到,不同模式的相同配置,misfire的行为其实是不一样的。大的方向其实就三个

1 忽略

2 立即执行

3 继续

4 放弃

5 等待下一个周期

最终就是根据合适的策略,选择合适的misfire.

翻译的原文地址:quartz-scheduler-misfire 



我的微信公众号,欢迎沟通学习。
posted on 2016-03-03 15:58 alexcai 阅读(48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