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7,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测试用例以及设计测试用例的方法 《转载》

 1、什么是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是执行测试前由测试人员编写的指导测试的文档。测试用例主要解决测什么、怎么测、如何衡量的问题。

  2、测试用例的组成包括:

  用例编号

  用例描述:记录测试的步骤,用到的数据

  预期结果:按照用例步骤操作,应该出现什么结果

  测试目的:说明为什么要设计这条用例,测试点是什么

  3、编写用例参考什么内容?

  文档:需求文档、开发文档、用户手册

  对着相应的软件编写

  讨论

  4、编写测试用例的方法:

  1)等价类划分、边界值

  2)因果图、判定表

  3)正交排列方法、场景法

  4)状态转换图方法

  5)测试大纲方法

  5、如何使用边界值方法编写测试用例?如何使用等价类划分方法编写测试用例?

  按照控件的数据要求,把输入的数据分为有效等价类和无效等价类。有效等价类是对程序有意义、合法的输入,输入有效等价类后,程序应该正确计算或正常运行。无效等价类是对程序无意义、不合法的输入,输入无效等价类后,程序应该给出错误提示,或者根本不让用户输入。在测试的时候,分别从每个等价类中选取一组数据编写用例即可。比如输入“姓名”,要求1——20个字符,不能为空。这样,有效等价类就是1——20之间的数据,比如:张三;无效等价类为:小于1的字符,就是为空,另外还有大于20个字符的,比如准备一个30个字符的姓名进行测试。

  边界值方法就是对输入数据的有效无效的边界点及其两边的数据进行测试。比如,刚才的姓名,要测试1个字符,0个字符和2个字符,20个字符、19个和21个字符。



天猫 软件自动化测试开发

posted on 2013-09-27 17:37 zouhui 阅读(4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软件测试 方案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94)

随笔档案(94)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