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7,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好的软件测试人员简历是什么样子的?  《转载》

文章很好,以前的简历果然很垃圾,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大师级测试的简历

http://www.linkedin.com/in/geordiekeitt

 


这个博客也不错

http://www.testthisblog.com/
 英语很重要,每天看看想不会都难

 


我最近阅读了大约15份简历,他们都在申请我的团队的测试工程师职位。但是没有一份表达清楚了他是如何进行测试的。

  下面我摘录了一些 信息:

  几乎所有的应聘者都罗列了成串儿的他们熟悉的“技术”(包括但不限于….Net, Unix, SQL, XML, MS Office)

  然后他们又罗列了大堆的看上去都有点过时的测试工具(包括但不限于…TestDirector, LoadRunner, QuickTest Pro, SilkTest, BugZilla)

  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如何进行测试的。

  所有的简历中都罗列着一串串的测试术语和名词…例如,“了解白盒测试、灰盒测试、黑盒测试、压力测试、性能测试功能测试、集成测试、可用性测试、冒烟测试、回归测试、手工测试、自动化测试以及验收测试。”

  每当看到这种调调儿的时候,我就想“好吧,你知道玻璃盒测试吗?那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有些应聘者甚至会在简历中写着“我编写过50页的测试报告”,或者“我测试的企业级项目拥有超过1000个用户”。

  好吧,那你到底如何进行测试呢?公平起见,这个问题仅仅靠几张简历是很难回答的,另一方面,也许我比较缺乏在这些字里行间挖掘信息的能力,所以我真的很难判断到底应该选择谁来参加面试。但是,如果他的简历中包含如下内容,那很可能会获得我的青睐:

  我参与的项目的测试过程如下…

  可以访问我的测试博客以进一步了解我对测试的理解…

  我最喜欢的测试书籍和博客如下…

  我喜欢测试是因为…

   唉,我想现代简历可能对于鉴别应试者的能力没什么太大作用。这就能解释为何面试问题如此重要。我为明天的面试准备了一串很好的问题来判断他们是否是很好 的测试者。其中一个是:“如果要你完整的测试后面墙上的那个电灯开关,你要如何做?”(如果那些应聘者读过我的博客,可能他们会有优势)。

  你们最喜欢的面试测试工程师的问题是什么?

————————————————华丽的分割线————————————————

  有趣回复摘录:

  Ken:好吧我同意你的愿景,你希望从简历中找到更多可用信息。但是在我工作的公司,在应聘简历被HR和招聘负责人筛选过之前,我根本连看都看不到他们。他们会用检索工具寻找那些职位要求描述中的关键字/技术词汇。所以,我只好在面试中靠问问题来做判断了。

  路人:我最喜欢的面试问题是:你最喜欢的一个bug是什么?但是我从来没有获得一个好的回答。所有的回应都是在讨论他们喜欢的bug的类型,或者他们找到这些好bug所用的方法。

   Geordie Keitt: 我的简历就是我的LinkedIn页面,我想它足够鹤立鸡群了。http://bit.ly/6TnmeL 我最喜欢的面试问题则是:“告诉我你遗漏的最严重的bug,以及你是如何补救的。”对新手来说这个问题无效,所以对他们我会准备20个问题取代之。

  Marcin Zr?da: 好文章,我的建议是简历中应该包含你的项目历史:项目名字,你的角色,测试过程等等。

  Alan: 回去我立刻着手更新自己的简历。

  Shaun: 精彩的文章,有些回复也同样精彩。如果你要申请的职位属于下列情况,你需要注意:

  1-如果你申请的职位属于一个大公司,那么它们很可能在用自动扫描工具扫描简历,所以罗列技术词汇是必要的;

  2-如果你申请的测试主管,那么你需要一个很好的求职信来推销自己;

  3-如果申请的是一家大公司的测试主管,那你就需要同时满足1和2。

  最后,你的简历可能就要20页长,可读性极差,而且求职信在google上一抓一大把(类似的求职信我算是看够了)。

  Joe: 如果求职者在简历中写着“哥测试过超过20个电灯开关”,或者“我天天读Eric Jacobson的博客”,那他岂不是已经得到面试机会啦?

  Eric Jacobson: Joe,你说到点子上了…



天猫 软件自动化测试开发

posted on 2013-09-27 15:17 zouhui 阅读(2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软件测试 基础概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94)

随笔档案(94)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