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59  文章 - 70  trackbacks - 0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2086
  • 排名 - 33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项目经理交给的两个模块今天终于完成了!
    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写代码之前必须和客户商谈好他的需求,至少大的方向要定下来,要不到时候返工的话会很麻烦很麻烦!我就深受其害,第一个星期说是这样,我把代码写好了之后,结果需求又变成那样,表结构又要跟着变动,搞得所有写好的程序都白写了,我写的有一个模块,需求有三次大的变动!搞得我写了整整三个星期才把那个模块完成!需求不确定好,实在是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今天经理开会的时候还说要加快进度,要不然完不了工,如果之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话,也不会影响到开发的进度了。
    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由于是第一次真正的用到struts+hibernate开发,所以困难还是很大的,特别是碰到一些没见过的异常的时候,调试的时间可能比写代码的时间还要长,google和baidu也搜索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只能靠自己去动手解决,印象很深刻的一个问题就是cannot find bean *** in any scope,花了两天的时间去解决,在网上发了帖子,也问了同事,都不知道究竟哪里错了,后来想起大学老师曾经说过碰到一个异常如果硬是解决不了就把代码从头再写过,结果发现是JavaBean里少写了一个属性。
    听过这次的开发,感觉自己提升了不少!正如经理说的,项目难度虽然比较大,但是学到的东西确实很多!
    完成任务的感觉真的很好!!!
posted on 2009-02-04 21:21 JasonChou 阅读(2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