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ing

Java tech JMX Aop Ioc WebUI....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5 随笔 :: 0 文章 :: 3 评论 :: 0 Trackbacks
从昨天开始,比尔•盖茨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来到中国推销他的赚钱新宠———MSN。

  “MSN正式来到中国。”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这句话背后是,MSN采取合资形式,在上海建立起中国总部正式开展业务。

  昨日,微软MSN宣布与上海联和投资(隶属上海市政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持股比例为1:1。作为MSN中国总部的美斯恩,可开展MSN的一系列业务。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称此举是“里程碑”。

  目前,中国有710万用户在使用中文MSN Messenger即时通讯软件和Hotmail电子邮箱。但微软胃口远远不止这些,微软将全面轰炸中国互联网市场:MSN网站马上要成立,搜索、博客全部都做;手机聊天等电信增值业务也将全面展开,7个涵盖交友、购物、下载等内容的合作频道也要正式开通,广告抢钱攻势箭在弦上。

  “微软终于扫清障碍,正式扑过来了。”艾瑞分析师表示,比尔•盖茨的互联网攻略将在中国全面展开。微软业务几乎涵盖了互联网中所有赚钱的领域。

  “避其锋芒”,腾讯CEO马化腾曾这样为与MSN的竞争定调。MSN在中国的头号对手是腾讯,他认为腾讯要尽量走一条与MSN差异化的道路,而不是与MSN针锋相对地竞争。

  一方面与中国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为敌,另一方面微软还是要非常依赖中国本地合作伙伴。微软昨日还宣布,与深圳清华深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独家合作协议,并计划收购其部分资产。还要成立”移动技术研发中心“,为MSN提供本土化技术支持,并针对3.4亿移动用户开展电信增值业务。

  2003年3月25日,微软制订出使MSN成为一家全球性网络门户的战略,布局中国也随即开始。从美国到欧洲,比尔•盖茨亲自主持MSN新版本的发布,参与互联网广告和MSN服务的营销活动。
Form:http://www.pcpchina.com/news/list.asp?id=8244
posted on 2005-05-17 09:44 zming's blog 阅读(14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pen Sour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