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假期结束,迎接考试

more photos from zhuyinli

已经到5月了,正是铃兰花开的时节。今天是5月1号,劳动节,在法国也被称作为铃兰花节(Fête de muguet)。今天出门到处都可以看到卖铃兰花的小贩。复活节的假期也算是结束了。接下来就是要收拾东西回马赛了。之后就是专业课的考试,编译原理还有数据库。Projet已经完成,只要交上去就可以了。书面考试只要把题目读懂,都是学过的知识应该也能应付过去(编译向淑嬿借了中文的书)。

这个假期好开心。首先是通过逃课提前给自己放假,加上后面劳动节的补假,正好是三个星期,比校历上整整多出了一周的时间。在这三周里Rene畅游了巴黎。没有游览过巴黎的话,真的可以说没有到过法国呢!法兰西的华丽都在巴黎体现出来了,这点和马赛的破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巴黎,只要看到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那里必定是一个景点,呵呵。还有,还有Rene在小协待了好长的时间。在巴黎所有的景点中最最喜欢协和广场了。可以说 La Concorde就是巴黎的中心也不为过呢!作为巴黎最大的广场,香榭丽舍的起点,向前有凯旋门和La Défence,向后就是Tuileries还有 Le Louvre,形成了一条漂亮的中轴线(由于塞纳河的关系,从卢浮宫开始的那段歪了,所以贝聿铭的金子塔不在严格意义上的中轴线上,真是可惜了)。而且小协右望 Madelaine教堂,左探波旁宫。Rene喜欢步行,因为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有趣的东西了,从长脖子妖妇回来,就是从铁塔沿着塞纳河走到小协再坐地铁回家的(其实当时直接走到了新桥,之后上了西岱岛,去看了Notre-Dame还有市政厅,哈哈)。所以基本上出去玩都是坐地铁到小协,之后步行再次出发的。

姐夫对我也很好,每次开车去买东西,总是让我挑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而且一直烧很好吃的菜,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好地吃饭了呀!所以这次来巴黎就是三个目的:看女王、游巴黎还有就是补营养啦……每次吃饭总是让我吃这吃那的,比较撑啊!而且体会到了一种和特别的自由,有时候真的把这里当自己的家呢!

至于和女王,应该也算是开心的。有一个女孩子陪着你玩,陪着你说话,帮你拍照,当然开心咯,只要不触动到她敏感的神经……

6月15号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命运的日子,要考TCF了,很重要啊!之后就是暑假了,相信夏天再来巴黎的话,一定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如果夏天还会来的话。

posted on 2006-05-02 10:57 Rene 阅读(148)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假期结束,迎接考试 2006-05-02 18:51 Vincent Zhao

三陪?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假期结束,迎接考试 2006-05-04 13:05 kyo

Tu es mort,Vincen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假期结束,迎接考试 2006-05-05 01:31 kyo

Une phrase que j'ai oublié:
Je te méprise toujours.
あんたみたいな下賎ものめ、俺様の靴を舐める資格さえもない
さっさと死になさいよ、この死に損こないヤツ

如果你连以上的话都看不懂的话,那么本女王就更加鄙视你了
^________^Vincent同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假期结束,迎接考试 2006-05-06 09:53 Rene

大家都不要吵了,Vincent这次是你不对了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