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a simple life

沉默(zhu_xing@live.cn)
随笔 - 48, 文章 - 0, 评论 - 13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有关设计模式的几本书

        接触和使用设计模式有一段时间了,头几天也有人问我学设计模式看什么书,瞎侃一下吧。由于本人对设计模式经验实在是有限,一下内容仅供参考!!!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这不是本简单的工具书,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学术著作的感觉。语言凝练,抽象深刻,很耐读(想一次读懂,可能吗?  高手可能,我们凡人就...)。对于设计模式不是有一定程度经验的,就不要从这本书开始入门了~_~。

        《设计模式解析》:对设计模式做了一定的推理演示,有一定深度的。这本书,浏览过几次,总觉得不是一个适合入门的书,不知道网上有些书评为什么将其推荐为“最实用的设计模式入门书”。作者想谈的还不只是设计模式这么简单,两个作者甚至还在倡导一种基于模式的分析和设计的方法论。一句话,对学习设计模式新人可以看看本书,但是想理解作者说的很多东西,可能要等一段时间~_~  中文版就不要读了,翻译的有点怪怪的~_~  书中谈到的模式是最经常使用的模式。

        《Java与模式》:没有完整看过,倒是经常翻翻,总体是本工具书,适合入门,也适合有一定经验的。虽然书的头几章谈了一些有关OO原则的东西,但是还是把它归类为工具书。 为什么推荐入门看,一是书中的话不是很抽象(前几章除外),适合入门理解,再者书中的例子和UML图,相信也更适合与入门的人,而且也比较实用。说明:绝对不是把本书归类为入门级别的书,毕竟是中国哥们搞出来的,顶一下~_~

         《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s》真正适合入门的书,也非常实用。没有完整看过,闲着的时候翻翻电子版的,真的感觉很好,而且不没有觉得是本单纯的工具书。书中谈到的模式是最经常使用的模式。
            

          想靠看书学设计模式,有点悬;不看经典的书,学起来肯定会要慢一些。
        

本博客中的所有文章、随笔除了标题中含有引用或者转载字样的,其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posted on 2008-09-03 14:33 zhuxing 阅读(304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设计杂谈

评论

# re: 有关设计模式的几本书  回复  更多评论   

阎宏写的 java于模式 才是一本真正入门的书

2008-09-04 13:42 | littleredboy

# re: 有关设计模式的几本书  回复  更多评论   

前两本都没有看过。
第三本的确可以认为是入门的。
2008-09-24 23:23 | nobod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