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杰兵blog

jonhney'blog
posts - 140,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一些java基础回顾

Posted on 2015-03-11 09:33 朱杰兵 阅读(1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

    这个问题也比较常见。在进行字符串拼接处理的时候,String通常会产生多个对象,而且将多个值缓存到常量池中。例如:

    String a=“a”;

    String b=“b”;

    a=a+b;

    这种情况下jvm会产生“a”,“b”,“ab”三个对象。而且字符串拼接的性能也很低。因此通常需要做字符串处理的时候尽量采用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来。



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选择

    这个问题比较常见。通常程序员最好能够对list的使用场景做出评估,然后根据特性作出选择。ArrayList底层是使用数组实现的,因此随机读取数据 会比LinkedList快很多,而LinkedList是使用链表实现的,新增和删除数据的速度比ArrayList快不少。



包装类和基本类型的选择

    在代码中,如果可以使用基本数据类型来做局部变量类型的话尽量使用基本数据类型,因为基本类型的变量是存放在栈中的,包装类的变量是在堆中,栈的操作速度比堆快很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