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杰兵blog

jonhney'blog
posts - 140,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git配置全局用户名

Posted on 2018-01-03 18:53 朱杰兵 阅读(36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在使用idea开发的过程中,提交时遇到两个问题,一个是每次提交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记住密码,依然提示;第二个是提交后,git账户名显示是Administrator,跟自己注册git时账号不一致,今天花了点时间,从网上找了下解决方案,记录一下。

    1.处理不用反复输入密码问题:

    打开git终端,或者idea中的插件终端,输入命令:

    git config--global credential.helper store

   

   

    执行上述命令后,在idea中第一次pull或push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就不用再输入了。

 

    2.git提交代码时,用户名显示为Administrator问题。自己注册完git后,设置的是自己的名称,但不知为什么,在idea上提交代码时,用户名显示的是Administrator,但是git网站上的日志记录却是正常的。

 

 

    自己怀疑idea里的git提交时,取的是本机名,因为自己的电脑机器名就是Administrator,就把电脑名改了,然后试了下,提交日志上还是显示Administrator,关掉idea重启,依然是,关机重启,还没改过来。上网找了下方案,说需要设置下git的全局用户名,打开git终端,修改了下用户名,然后idea中提交日志就显示正常了。

        

    解决方法:执行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即可。

 

    Git的用户名和邮箱地址作用:用户名和邮箱地址是本地Git客户端的一个变量,不随git库而改变。每次commit都会用用户名和邮箱纪录。github的contributions统计就是按邮箱来统计的。


查看git用户名和邮箱地址命令:

$ git configuser.name

$ git configuser.email

修改用户名和邮箱地址:

$ git config--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 git config--global user.email "email"

当git注册时的邮箱发生变化后,可以通过config命令进行修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