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Android-jwebee
Java-Android-jwebee
对IT人来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技术型管理者,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技术基础之外,还应该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力、谈判与沟通技能、客户关系与咨询技能、商业头脑和财务技能以及创新意识,此外还要有巧妙的激励技巧和化解冲突与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

作者 宋玮 发布于 2007年12月29日 上午1时52分

社区
Java
主题
InfoQ声明

虽然Java技术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比较成熟,但Java社区依然不断涌现出一些新的技术和亮点。以下便是我们整理的2007年Java社区十大新闻,借此对Java社区这一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概括和总结:

1.  XML是用户界面(UI)开发的未来吗?
或者是JavaScript?新一茬的桌面用户界面框架有一个共同的趋势:基于XML,并具备某种程度的JavaScript支持。在此,让我们简要地看看AJAX,WPF/XAML,Flex/MXML和Firefox的Gran Paradiso。

点评:无论是微软的WPF/XAML、Adobe的Flex/MXML、还是Firefox的Gran Paradiso,都让我们意识到基于XML的用户界面开发可能是未来UI开发的一种趋势。值得关注。

2.  选择你所需要的Ajax框架
Dr. Dobbs网站最近刊登了一篇关于如何选择Ajax框架的案例分析,取自T. Rowe Price的一个开发团队。文章讨论了五个热门框架:DWR、GWT、Dojo、Prototype/Scriptaculous和Yahoo UI Library。 

点评: AJAX火了,相应的AJAX框架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对于准备选用AJAX框架的开发者来说,面对这么多AJAX框架可能会无从下手。这篇新闻所涉及的话题对于AJAX框架的选择无疑会提供一些帮助。

3.  Silverlight、JavaFX、Flex/Flash技术比较
博客作者Techie在“Apollo vs Silverlight vs JavaFX vs Flash/Flex观点”一文中深入比较了这几种热点技术的不同。

点评:在RIA开发平台领域,Silverlight、JavaFX、Flex/Flash都是很有竞争力的产品,本文对于那些准备采用RIA技术的企业或开发人员来说,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4.  Grails做足功夫 全力迈向1.0版
Grails框架具有和Rails相近的开发效率,并且强调重用已有的Java知识、代码库和工具。Grails一直有新的版本发布,越来越引人注目,并且正在全力向1.0迈进。InfoQ就此采访了Grails项目的领导人Graeme Rocher。

点评: Ruby on Rails以其很高的开发效率风靡世界,Java阵营也没闲着,Grails既借鉴了Rails高效开发的模式又继承了Java已经成熟的技术,对Java开发者来说是更合适的选择。

5.  Java进入实时领域
在Java One上Sun最终宣布了JSR-1(2006年7月最终定稿的Java实时规范)第一个实现的发布。

点评:Java在企业应用领域占据了绝对有利的地位,现在又将触角伸向了实时领域,在这一领域Java会有所建树吗?

6.  Erlang是未来用于并发性的Java?
未来的计算是并发计算。现今甚至桌面CPU也是多核的,当客户给他们的服务器购买了越来越多的CPU时,他们期望其应用伸缩自如以利用他们的新投资。但是今天的许多软件系统并不能做到这一点。Erlang能起到帮助吗?

点评:对大多数编程语言而言,处理并行计算都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Erlang改变了这一状况,如果你要编写并行计算的程序,可以考虑一下Erlang。

7.  Adobe和软件的未来
从Adobe Flex,到Adobe Integrated Runtime(AIR),再到最近宣布计划将所有软件都以“软件服务化(SaaS)”的形式搬到Web上,Adobe表现出了一种有趣的趋向。

点评:Adobe所宣布的一系列产品及计划,让我们看到了Adobe为扩大自己在未来软件平台上的影响力而做出的努力,从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至少在RIA方面,Adobe走在了前面。

8.  Google Android SDK舍弃Java ME,支持Java Lite和Apache Harmony
今天Google发布了支持Open Handset Alliance(开放手机联盟)设备的Android平台SDK。Android包含一个定制的Dalvik虚拟机来运行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是用一个Java语言子集来编写的。

点评:虽然对Google介入移动电话领域早有心理准备,但是Google Android的公布还是让我们对未来移动电话的强大功能和Google将来在这一领域的所能产生的影响浮想联翩。

9.  开源Java转向统一
这个月将被记入史册,因为Sun宣布开源JavaSE。InfoQ密切注意后续事件。

点评:Sun终于想通了,最终决定清除曾经困扰Java应用程序的主要障碍——许可问题,但是不是有点晚了呢?

10.  争论:JCP在Java的未来中将扮演什么角色?
最近,Alex Blewitt称Java Community Process(JCP)已经死了,将之喻为无头鸡:“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仍在四处奔跑,但实际已死了”。由此引发一场关于JCP作用,及其在Java的未来中将扮演什么角色的争论。

点评: JCP在Java技术发展过程中确实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但是广大的开发者也开始越来也多得对其行事方法及公正性提出了质疑。



jwebee

我的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07-12-31 21:48 周行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T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Java-Android-jwe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