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Android-jwebee
Java-Android-jwebee
对IT人来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技术型管理者,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技术基础之外,还应该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力、谈判与沟通技能、客户关系与咨询技能、商业头脑和财务技能以及创新意识,此外还要有巧妙的激励技巧和化解冲突与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

作者 R.J. Lorimer译者 韩锴 发布于 2008年3月23日 下午10时6分

社区
Java
主题
编程,
性能和扩展性,
JCP标准
今天,处理器的内核数量在不断增加,以什么样的方法开发程序才能发挥出新硬件的效能呢?这正变成一个愈发重要的问题摆在了开发者面前。IBM Developerworks已经发布了一篇介绍Fork-Join并发类库的连载文章,Fork-Join类库会作为即将来到的Java 7的一部分进行发布。InfoQ以前也报道过Java 7中最初的fork/join提案,其中还包含来自最初创建者Doug Lea的反馈。Doug Lea在他的论文“Fork/Join Parallelism in Java”中,首次把fork/join的概念引入到Java中。Doug Lea的util.concurrent包是JSR-166的基础,后者是发布在Java 5中的java.util.concurrentl类库。Fork/Join是对JSR-166的简单修订。

连载文章的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fork-join类库的核心概念,以及它要解决的问题:
硬件的发展趋势非常清晰;Moore定律表明不会出现更高的时钟频率,但是每个芯片上会集成更多的内核。很容易想象让十几个处理器繁忙地处理一个粗粒度的任务边界(比如一个用户请求),但是这项技术不会扩大到数千个处理器——在这种环境下短时间内流量可能会呈指数级增长,但最终硬件趋势将会占上风。当跨入多内核时代时,我们需要找到更细粒度的并行性,否则将面临即便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而处理器却仍处于空闲的风险。如果希望跟上技术发展的脚步,软件平台也必须配合主流硬件平台的转变。最终,Java 7将会包含一种框架,用于表示某种更细粒度级别的并行算法:fork-join框架
第二部分深入探讨了在第一部分里定义的概念,涉及到分而治之(divide-and-conquer)的编程技术:

Fork-join融合了分而治之技术;获取问题后,递归地将它分成多个子问题,直到每个子问题都足够小,以至于可以高效地串行地解决它们。递归的过程将会把问题分成两个或者多个子问题,然后把这些问题放入队列中等待处理(fork步骤),接下来等待所有子问题的结果(join步骤),把多个结果合并到一起。

文章接下来展示了一个使用fork/join实现合并排序(merge-sort)算法的示例。

这个连载系列的最后一部分介绍了ParallelArray类。ParallelArray是一个可用于fork/join算法的数据结构,它提供了一个通用目的API,以高度并发的方式执行数据集的搜索、过滤和转换。

从事Java的BGGA闭包提案的团队已经采纳了fork-join框架与闭包协同工作。他们还在站点上提供了一个可以工作的实现。Developerworks上的那篇连载文章列举了两个使用ParallelArray类的例子,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是否使用了闭包:

下面的例子是查找一组学生中最好的GPA,它用到了当前Java 7的fork/join提案:

ParallelArray students = new ParallelArray(fjPool, data);
double bestGpa = students.withFilter(isSenior)
.withMapping(selectGpa)
.max();

public class Student {
String name;
int graduationYear;
double gpa;
}

static final Ops.Predicate isSenior = new Ops.Predicate() {
public boolean op(Student s) {
return s.graduationYear == Student.THIS_YEAR;
}
};

static final Ops.ObjectToDouble selectGpa = new Ops.ObjectToDouble() {
public double op(Student student) {
return student.gpa;
}
};
下面的例子与上面的相同,不过使用了BGGA闭包提案:
double bestGpa = students.withFilter({Student s => (s.graduationYear == THIS_YEAR) })
.withMapping({ Student s => s.gpa })
.max();
根据当前的状况估计,Java 7会在2009年早期发布。

查看英文链接:Parallelism with Fork/Join in Java 7


jwebee

我的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08-03-24 19:33 周行 阅读(5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T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Java-Android-jwe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