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发现

研究java技术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83 随笔 :: 0 文章 :: 109 评论 :: 0 Trackbacks
MicroCosmforQuicktime 无损压缩编码器目前最新的版本是V1.0.1,可以到其网站(http://www.digitalanarchy.com /product_micro.html)下载一个Demo版本试用。下面以后期合成软件AdobeAfterEffects为例说明MicroCosm 无损压缩编码器的使用方法。


高质量保存自己作品的方法:对于作品,一般无需保存成无损压缩的格式,因此可以采用以下的几种常用方法:用DivX压缩成AVI格式;用SorensonVideoV3.1Professional压缩成体积很上的MOV格式;用TMPEGEnc 等编码器或在相应板卡的支持下压缩成DVD、VCD、SVCD等格式。根据所要应用的场合来选择不同的保存方式


首先先简单介绍一下用于高质量AVI格式压缩的DivX编码器。DivXCodec的开发,实际是挪用了Microsoft公司的 Mpeg4v34.1.00.4920LowMotion和4.1.00.4917FastMotion的编码核心。在经过一系列的修正和版本更新后,DivX编码器现在已经可以在所有主流操作平台上稳定地运行。DivX视频编码所使用的MPEG4编码压缩技术是一种高压缩比有损视频压缩技术。用它来压缩一部容量为5-10G的DVD,保持相同的分辨率和AC3音轨情况下只需要1-2张CDROM,压缩比接近10:1。这种编码器目前的主要应用是互联网上的高品质的DVDRip电影,但对于后期制作人员来说,它所提供的高品质和高压缩比使得我们可以更轻松而廉价的保存高品质的影像素材或自己的作品。


posted on 2009-07-02 10:45 蜘蛛 阅读(7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日常琐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