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9,  comments - 323,  trackbacks - 0
1、今天,我到新的单位去上班了,地点在张江,是一家做手机游戏的公司。从我们家这里过去,要花1.5~2个小时。还好我在搭车网上找到了一部同去张江的车,每天来回15块,很不错。
 
2、到这家公司,我的工作是Server端架构设计,所以我最近急需补充很多Server端架构方面的知识。所我再一次看起了《POSA 2》,又在网上订了《POSA 3》、《Java并发编程—设计原则与模式(第二版)》、《Effective Java中文版》与《Practical Java(中文版)》。这下又有得要看了。
 
另外我还加入了一个Google Groups,叫做:高性能网络编程邮件列表
 
3、3月12日,我很有可能会到广州,参加那里的BEA User Group。
初步的题目是:《Ajax技术地图》

一、  技术地图概览

初步介绍一下,要研究Ajax技术,需要了解的相关技术的范围。

二、  结构(Structure)、表现(Presentation)与行为(Behavior)

介绍正统Web标准中的三大要素。

三、  模型(Model)、视图(View)与控制(Controller)

介绍正统表现层MVC模式。

四、  思考一:浏览器端的MVC

随着Ajax应用越来越复杂,浏览器端是否需要引入MVC模式呢?

五、  难题一:SPB与浏览器端MVC的关系

SPBMVC之间,应该是一种什么关系,需要有一个概念上的梳理。

六、  难题二:浏览器端MVC与服务器端MVC的关系

如果在浏览器端与服务器端,都定义出MVC结构,显然存在着冲突,这样的冲突,该如何调和。

七、  思考二:Web服务器的角色演变

提出一个思路,Web Server --> Web Service,也就是在浏览器端实现MVC模式,而在服务器端,分别实现Model ServiceView SerivceController Service

八、  一个三维的世界

一个地图,并非一个简单的平面,作为一个三维的世界,我们对于技术的理解,又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理论的层面、真实世界的层面以及作为整理世界一部分的层面。

九、  在真实世界中的难题

介绍一些目前Ajax应用开发中,真正存在的困难,困惑,苦恼,陷阱......

十、  思考三:对于整合世界的向往

C/SB/S能否融为一体?

开发工具能否一站购齐?

开发效率能否更快更轻松?

十一、          难题三:Ajax的能力限制

主要谈一谈Web应用无法跨越或者目前无法跨越的一些障碍,比如网络编程;比如线程控制;比如UI表现能力等等。同时也介绍一些前沿的进展。

十二、          难题四:开发工具的功能整合

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各家IDE对于Ajax的支持。

十三、          难题五:UI控件的重用与整合

自己从头做UI,实在是太麻烦了,用人家的,又有整个的麻烦,但是从提升开发效率来说,控件化开发,又是必由之路……

十四、          畅想未来

关于Ajax技术的一些畅想。

因为发现与曹晓钢的Topic严重撞车,所以可能还会做一些修改~~~
posted on 2006-03-01 21:58 读书、思考、生活 阅读(936)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最近的变动
2006-03-03 10:28 | 无奈
汗~~ 高性能网络编程邮件列表 的链接错了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的变动
2006-03-03 11:36 | 读书、思考、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

随笔档案

友情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