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7  文章 - 79  trackbacks - 0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W.Richard ·Stevens(1951-1999),
    国际知名的UNIX和网络专家,受人尊敬的作家。
    他的著作有《UNIX网络编程》(两卷本),《UNIX环境高级编程》,《TCP/IP详解》(三卷本)等,同时他还是广受欢迎的教师和顾问。
Stevens先生1951年生于赞比亚,早年,他就读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费什本军事学校,后获得密歇根大学学士、亚利桑那大学系统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曾就职于基特峰国家天文台,从事计算机编程。
Stevens先生不幸病逝于1999年9月1日,他的离去是计算机界的巨大损失。

9月1日,也就是两天前,是Stevens逝世十周年的纪念日,今天在irc上被人提及,唏嘘不已。

我读的第一本他的著作是《TCP/IP详解》的卷一和卷二,然后是《UNIX网络编程》及 APUE(《UNIX环境高级编程》),可惜只购买了《TCP/IP》的卷一和卷二 以及apue,其他的只看了扫描版的pdf。每本书都是慕名去读的,翻开他的书,往往有着许多前言,里面都表达了对作品的肯定和对作者的尊敬,当然我也相信,所有人读完他的著作后,都会有同那些前言作者们一样的看法。他的书全面,详实,易懂,实用,甚至现在实际使用的许多网络应用程序的代码,基本都能在他的书中找到影子。

我在看他书的时候,已经知道了他的过世,这更添加了我对他个人的好奇。后来也知道他家人对其死因的守口如瓶,使他充满了传奇性。感谢Stevens,给业界带来经典的教材,也遗憾他意外的英年早逝,就像简介上说的那样,他的离去是计算机界的巨大损失。


posted on 2009-09-03 20:22 zarra 阅读(7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