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4, 文章 - 1, 评论 - 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DK配置

1   因为是默认安装,所以JDK1.5是安装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5.0里了。现在为三个变量设值; 
       
         新建 JAVA_HOME      设值     C:\Program Files\Java\jdk1.5.0 
        新建 CLASSPATH    设值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编辑   PATH 设值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事项: 

        配置JAVA_HOME变量的作用:JAVA_HOME路径下包括lib,bin,jre等文件夹,以后配tomcat,eclipse等java开发软件可能需要依赖此变量。 
       在设置系统变量Path(系统已经有),要注意前面的分号“;”,配置Path的作用:Path使系统可以在任何路径下识别java命令。 
        在设置系统变量CLASSPATH时,要注意前面的注意前面的“.;”,配置CLASSPATH变量的作用: 为系统指明java加载类(class or lib)的路径,只有类在classpath中,java命令才能识别,其中,%JAVA_HOME%就是引用前面指定的JAVA_HOME。
       用户变量的设置必须注销重登录后才起作用,但是当本次配置中所有环境变量都是系统变量,而设置系统变量的则不用。

2.    测试JDK1.5的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
   “开始”->“运行”,键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下,键入命令“java -version”,出现如下信息,说明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java version "1.5.0" Java(TM) 2 Runtime Environment, Standard Edition (build 1.5.0-b64)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5.0-b64, mixed mode, sharing)

3. 用一个小程序测试JDK1.5是否能成功运行JAVA程序。
   现在我们编辑一个java小程序,然后进行测试。现在我们就直接在C盘建一个“Hello.java”的文件吧,并记事本打开它,在它里面输入如下代码: 
    

posted on 2009-11-02 11:48 河马虎 阅读(1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