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s World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管理
  6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作者:PCplayer

来自:我用Subversion - http://www.iUseSVN.com

时间:2007.3.8

修改时间:2007.10.26

很多朋友初次接触Subversion时不是很理解subversion和apache的关系。

我在这里简单说明一下svn服务器和客户端的安装说明。

服务器

subversion服务器是不需要apache的,但是可以使用apache,视具体情况来选择。

1、如果只要通过file://或svn://来访问,则不需要apache,只安装svn即可,使用svnserve来作为服务。

2、如果你要建立一个可以通过http://或https://来访问的版本库服务器,则你需要使用apache。

基于apache配置,请看http://bbs.iusesvn.com/thread-158-1-1.html

客户端

在windows下,不管你要访问的是什么类型的服务器,只要安装一个TortoiseSVN就可以了,开发者已经帮你搞定一切。

在类Linux系统下,如果你通过file://或svn://来访问,则只要编译安装svn就可以,

如果通过http://访问,则要同neon编译,

如果通过https://访问,则要同带ssl支持的neon编译,

不论怎样,都要同apr和apr-util编译。

neon、apr、apr-util也很容易获得,目前发布的subversion代码都会有一个叫做subversion-deps-xxx的文件,比如1.4.3的就是subversion-deps-1.4.3.tar.bz2

对于访问国外网站比较慢的朋友,下载Subversion和客户端,可以到 http://www.iUseSVN.com,因带宽和流量有限,网站只对注册用户开放下载,这点有点麻烦,但是很值得,一是下载速度的确相当快,二是里面有很多热于与大家交流的Subversion爱好者。

posted on 2007-12-14 13:12 雨夜清枫 阅读(10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ubversion

Feedback

# re: subversion和apache,apr,apr-util的关系 2014-12-12 13:37 arantam
但是官网上说:
Please note that the dependencies distribution subversion-deps-* is no longer available in 1.7 and later. See The 1.7 release notes for details and alternatives.
那具体怎样获取并安装apr 和 util呢?
有点棘手。

arantam@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