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4  评论-49  文章-56  trackbacks-0

应该是中文操作系统的原因,eclipse默认的新项目的编码是GBK,出于对编码支持的考虑,项目组中最好统一要求是UTF-8编码进行开发。

修改eclipse的配置,可以使得eclipse的新建项目的默认编码直接为UTF-8

在菜单栏的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Workspace->Text file encoding

将其改为UFT-8即可。

这个也是安装完Eclipse之后应该立刻做的一件事

但是这种修改只对当前的workspace有效,如果新建或者切换到一个新的workspace下,还是得做同样的步骤。

同样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Content Types中可以修改具体的不同格式的文件的默认编码,尤其是HTML,CSS,Javascript等文件的编码最好是修改一下,否则默认的ISO- 8859-1无法支持中文。

不知道如何解决默认安装完是GBK的问题,难道一定要用英文操作系统?

myeclipse6.0下怎么样统一全部文件编码:

windows---->preferences---->myeclipse---->file and editors----->jsp--->把这个目录下的encoding选为你要设置的编码(如UTF-8)
这样,你下次再新建一个JSP页面的时候就默认是以你刚才设置的编码了
因为默认情况下新建一个JSP页面的编码是ISO8859-1的,是不能存中文的,要存中文就得手动改为GBK,UTF-8支持中文的编码,每次新建都要修改手动修改一次编码就很麻烦.
经过上面的设置后就可以统一整个项目的编码而不用再手动设置.

posted on 2009-11-29 22:39 junly 阅读(6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