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getOutputStream() has already been called for this response 这个错误

 getOutputStream() has already been called for this response 这个错误遇到过不少次,网上看到大多不能解决问题。
    下面两点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
    1、在我们应用验证码时,都会用到字节流response.getOutputStream()来将验证码输出,但是jsp页面自己最后会调用字符流JspWriter的out()方法将页面的内容输出。通过查看servlet的API我们可以看到知道,在servlet中不能够同时利用这两个流输出,解决办法将验证码写在servlet中,具体见下面。
    2、相信请求转发( request.getRequestDispacher().forward() )和请求跳转( response.sendRedirect() )的区别大家都知道。其中request.getRequestDispacher().forward() 方法的调用者与被调用者之间共享相同的request对象和response对象,它们属于同一个访问请求和响应过程。JSP页面转译为的_servlet会最后调用releasePageContext()方法( All PageContext objects obtained via this method shall be released by invoking releasePageContext().)释放我们页面所有的实体对象,当我们的调用者有页面输出时,就会抛出这个异常。具体原因也没有弄清楚,各位大侠如果谁知道可以告知一下。其实验证码也是同一个原理,如果我们将验证码的代码写在jsp页面中,因为jsp页面会调用JspWriter的out()方法将内容输出,同时我们的图片又调用了response.getOutputStream()方法因此会抛出这个异常;如果我们将验证码写在servlet中,就不会同时使用两种输出也就不会出错。有时即使调用者页面没有输出,也会抛出这个异常,仔细看jsp转译以后的源码发现输出了换行,因此,我们最好把调用者页面的%>和<%之间换行去掉,把%>和<%直接写在一起。
    另外,如果我们实在要在jsp中用到response.getOutputStream(),比如验证码、jspSmartUpload,我们需要在最后加入如下代码:
        response.reset();
        out.clear();
        out=pageContext.pushBody();

posted on 2012-09-24 17:33 youngturk 阅读(4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P随笔Java基础servl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公告

this year :
1 jQuery
2 freemarker
3 框架结构
4 口语英语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EJB学习

Flex学习

learn English

oracle

spring MVC web service

SQL

Struts

生活保健

解析文件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