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42  文章 - 71  trackbacks - 0
<2012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传说中,Windows的文字渲染和Mac OS的不同,很多人认为Mac OS的文字渲染的效果更好。如果遇上一个专业人士,他还可能摇头晃脑的和你讲解半天Windows和Mac OS文字渲染之间的具体技术差异,基本上,对于我这种非专业人士来说,这就相当于听天书了。

作为一个IT民工,咱不能说为了一个传说中好看的文字渲染就去花大把的银子来买一台Mac Book玩儿。嗯,另外,我认识的人里面,买得起Mac Book的,基本上拿到货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找人给装一套Windows XP!

无意间在小众软件看到一个东东,叫做MacType的,很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是俺孤陋了。这个MacType是做啥子的呢?很简单,就是在Win32上模仿Mac OS的文字效果。于是乎,就在MacType的官网下载一份儿来玩玩,免费的哦!一开始用这个东西吧,还真是有点不习惯那种发虚的感觉。但是先不管他什么感觉,用上两天再说……两天之后,再关掉MacType使用Windows 7的本尊渲染引擎,发现竟然有点不习惯Windows那种有点干涩的ClearType了!

来一张对比图片吧

mactype

 

感受一下吧~~~~

遗憾的是,MacType对于宋体字的渲染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也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设置。慢慢研究一下吧~~

posted on 2012-02-29 17:24 YODA 阅读(5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