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42  文章 - 71  trackbacks - 0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好不容易配置好了DB2的环境,使用JDBC连接一下(Driver:com.ibm.db2.jcc.DB2Driver),发生错误:

com.ibm.db2.jcc.b.DisconnectException: encoding not supported!!
    at com.ibm.db2.jcc.c.ab.b(ab.java:1618)
    at com.ibm.db2.jcc.c.bb.ac(bb.java:4443)
    at com.ibm.db2.jcc.c.bb.a(bb.java:4381)
    at com.ibm.db2.jcc.c.bb.c(bb.java:4303)
    at com.ibm.db2.jcc.c.bb.b(bb.java:4236)
    at com.ibm.db2.jcc.c.bb.a(bb.java:4214)
    at com.ibm.db2.jcc.c.bb.l(bb.java:372)
    at com.ibm.db2.jcc.c.bb.d(bb.java:144)
    at com.ibm.db2.jcc.c.b.Rb(b.java:1285)
    at com.ibm.db2.jcc.c.b.a(b.java:1177)
    at com.ibm.db2.jcc.c.b.m(b.java:945)
    at com.ibm.db2.jcc.c.b.a(b.java:702)
    at com.ibm.db2.jcc.c.b.<init>(b.java:305)
    at com.ibm.db2.jcc.DB2Driver.connect(DB2Driver.java:162)
    at java.sql.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riverManager.java:582)
    at java.sql.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riverManager.java:185)
    at jade.Db2Lab.main(Db2Lab.java:16)

环境描述:DB2 UDB V82, Windows XP SP2, Sun JDK 1.5

根据IBM官方文档(http://www-01.ibm.com/support/docview.wss?uid=swg21114928)上对这个问题的说明,是由于JDK在进行代码页转换时,无法进行转换导致的错误。我这里的数据库代码页使用的是GBK的编码,也是无法进行转换的。

参考其它网友的文章,有说用IBM的JRE运行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于是换用了IBM JRE 1.4.2来运行测试程序,果然是运行成功的。

总结一下,2种解决方案:

1. 使用IBM JRE运行应用。

2. 使用UTF-8代码页创建数据库。(已经创建好的数据库,是无法修改代码页参数的)。

 

db2 => db2start
DB20000I  DB2START 命令成功完成。
db2 => drop database db2lab
DB20000I  DROP DATABASE 命令成功完成。
db2 => create database lab using codeset utf-8 territory CN
DB20000I  CREATE DATABASE 命令成功完成。
db2 => list database directory

Technorati 标签: ,,
posted on 2009-01-21 16:23 YODA 阅读(3877) 评论(4)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DB2学习2 - JDBC Type4 驱动连接DB2报&ldquo;encoding not supported!!&rdquo;错误 2009-02-11 11:55 Jane Wu

还有第三种解决方法。在新的DRIVER应该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

1用较新版的
db2jcc.jar db2jcc_license_cisuz.jar db2jcc_license_cu.jar
2.保证 classpath里面没有旧版的db2driver,特别是DB2和你的开发环境在同一个操作系统上时.
注意:安装过DB2之后,classpath会自动指向db2安装目录下的driver。


--------刚解决完同样问题,新鲜回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2学习2 - JDBC Type4 驱动连接DB2报&ldquo;encoding not supported!!&rdquo;错误[未登录] 2009-02-11 13:00 YODA
@Jane Wu
非常感谢Jan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2学习2 - JDBC Type4 驱动连接DB2报&ldquo;encoding not supported!!&rdquo;错误 2009-05-28 11:51 rechark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2学习2 - JDBC Type4 驱动连接DB2报&ldquo;encoding not supported!!&rdquo;错误 2011-12-13 13:51 wk
@Jane Wu
你好 ,Jane Wu,我的db2是8.2的,我用的jcc就是在这个db2下找的,到现在也连不上。我的QQ178147633,有些问题想问你一下,谢谢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