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42  文章 - 71  trackbacks - 0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Technorati 标签: ,,

这几天一直在写文档...可是俺最不愿意干的事情。但是既然要干,就得好好干。

到了文档中和其它系统接口部分,要详细列出接口的参数表。由于参数太多,在表格的第一列加入了一个编号列。但是有时候添加或者删除了某个行,会导致要重新调整所有的编号。要是在Excel中这个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在Word中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弄。知道Word有一个自动序号的域,就是AutoNum域,但是使用这个很容易导致和标题之间的层次混绕在一块。查查文档,看到有说使用ListNum域的,微软的文档上也说到在Office 2002之后的版本,建议大家使用ListNum代替AutoNum。

 

在Word中,菜单:插入>域

image

然后出现选择域的列表:

image

 

选择ListNum,然后在右侧选项中进行相关的设定,新开始一个编号的话,就要设置起始值为1或者是其它的具体数字,这样Word就知道这里新开始了一个ListNum。在这个域之后的要递增的编号处,只需添加一个ListNum域,无需设定其它任何属性,Word就会根据这个ListNum域之前的ListNum域进行计算,然后剩下的就是Copy Paste了...

 

插入完毕之后的页面如下:

image

 

 

使用Alt+F9查看一下域代码:

image

第一个斜线\后面的是字母L,对应Level属性,\s对应起始值属性。

对ListNum域的代码熟悉之后,可以不用菜单操作,直接在需要输入的地方按Ctrl+F9输入域代码,然后按F9回到正常编辑状态。

 

关于列表名称、列表中级别、开始值,在微软的网站找到一个说明:

image

 

呵呵,虽然这是一个很小的技巧,但是用起来还是能够方便很多的。

posted on 2008-06-04 00:17 YODA 阅读(5315)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使用Word的ListNum域实现自动编号 2008-12-23 10:40 1111
不错,不错~ 谢谢,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使用Word的ListNum域实现自动编号 2009-08-24 20:02 celavi
ListNum会和“项目符号和编号”混起来,如果文档里已经用了多级符号,用ListNum好像就不方便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