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店香的家

学习+实践=进步

Spring让LOB数据操作变得简单易行的思考

   spring中对lob操作就像普通对待String一样,不错。以前写代码的时候总是要单独对lob进行封装编程。地址如下。
   http://dev.yesky.com/5/3484005_4.shtml
   http://space.itpub.net/10714335/viewspace-167565
   不过,我觉得是否可以再添加一层。再封装,而无需配置hibernate属性文件,岂不是更好。
   比如下面这种情况。某个字段以前是varchar 4000以内,后来变动为clob。这样的话,需要修改hibernate属性文件,指定某个字段是clob类型,Spring能否增加自动识别,将vachar和clob识为一种类型,那样的话岂不是更爽。写到这里,我认为干脆,除非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对于各种数据类型,都能有自动识别功能,无需再hibernate属性文件中指定,那样的话,我想会更棒。
   在看dwr源码中发现,dwr源码对于数据类型的封装就做到了这一点,数据类型的映射做到了自动化。
  

posted on 2008-05-17 23:11 满店香 阅读(14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