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4  评论-56  文章-0  trackbacks-0
为软件开发商提供增效型智能工具的创建商 JetBrains(R) 宣布了其获奖的 Java IDE -- IntelliJ(R) IDEA 免费社区版 (Community Edition) 的首个公开预览。
    从即将推出的9.0版开始,IntelliJ IDEA 将以两个版本提供:社区版,免费且开源;终极版 (Ultimate Edition),今天之前,终极版一直只是指 IntelliJ IDEA。
    最好的消息便是,社区版的推出消除了 IntelliJ IDEA 更广泛用于纯 Java 开发的唯一障碍 -- 价格问题。该版本不仅是免费的,而且 -- 也是特别重要的 -- 它还是完全开源的。
    JetBrains 首席执行官 Sergey Dmitriev 表示:"我们一直通过我们的公共 Early Access Program(简称'EAP')、发行追踪者、论坛等面向社区开放。这使得我们与用户之间形成了紧密而又直接的反馈环,甚至在业界还没广泛认可这一实践时。自那以后,我们通过免费的产品授权为数百个开源计划提供了支持;为 Groovy 和 Scala 等各种开源计划贡献了代码;并为我们自己开发了数个开源 IntelliJ IDEA 插件。因此,您可以明白通过开源授权免费提供 IntelliJ IDEA 体验是如何与我们致力于社区的重心相结合的。开源已经成为了主流,我们继续将其作为一个激动人心的挑战。简单说来,我们并没有改变方向 -- 我们正在向前发展。"
    该全新的社区版建基于 IntelliJ 平台,包括其源代码。JetBrains 通过将大众化 Apache 2.0 授权应用于社区版和 IntelliJ 平台,使得它们源代码的获得和使用变得尽可能简单。
    说实在的,IntelliJ 平台可以看作是 JetBrains 构建智能 IDE 的专门知识。它不仅是 IntelliJ IDEA 本身的基础,而且还是其它众多创新型 JetBrains 工具(旨在用于以特定语言和/或域进行的开发)的基础。这些著名的新工具包括 RubyMine、网络开发 IDE(已经在公开预览中)MPS 以及其它目前正在开发的工具。
    根据非常合理且显而易见的实用原则,IntelliJ IDEA 被分为两个版本:
    -- 社区版 -- 依靠纯 Java/Groovy 应用工作或进行 Swing 开发的人们的完美之选。它拥有 IntelliJ IDEA 的所有优势,包括各种代码重构和代码检查、编码辅助、调试、TestNG 和 JUnit 测试;CVS、Subversion 和 Git 支持以及 Ant 和 Maven 构建整合。
    垂询详情,或下载社区版公开预览,请访问 http://www.jetbrains.com/idea/nextversion/free_java_ide.html 。
    -- 终极版 -- 一个功能齐全的商业化 IntelliJ IDEA,拥有完整的网络和企业开发工具组合,一贯为最重要的现代技术和框架提供最高质量的支持。9版本的新功能包括:
    -- Java EE 6,拥有 JSF 2.0、JPA 2.0、Servlets 3.0、Bean 验证等。
    -- Android、Google App Engine、GWT
    -- Adobe AIR、FlexUnit
    -- JavaScript 重构和调试
    -- Tapestry、OSGi
    -- PHP,等。
    将 IntelliJ IDEA 终极版区分开的主要功能包括:紧密的 Perforce、Rational ClearCase 和微软 (Microsoft)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整合、依存结构矩阵、带有结构搜寻和替换的先进代码管理。这些以及其它诸多性能使得它成为面向 Java 平台上广泛的专业开发的独特工具。
    欲查看 IntelliJ IDEA Ultimate 9 的更多新功能的列表,或下载预览构建,请访问 http://www.jetbrains.com/idea/nextversion/index.html 。
    阅读社区版和终极版的差异,请访问 http://www.jetbrains.com/idea/nextversion/editions_comparison_matrix.html 。
    垂询 IntelliJ IDEA 社区版开源计划详情,或下载其源码,请访问 http://www.jetbrains.org 。
    JetBrains 简介
    JetBrains 是一家技术领先的软件开发公司,专门从事增效型智能软件的开发。该公司因其获奖的创新型 Java(TM) 集成开发环境 IntelliJ(TM) IDEA(详情请见http://www.jetbrains.com/idea/ )、面向 .NET 开发人员的 ReSharper 和 dotTrace Profiler(请见 http://www.jetbrains.com/resharper/index.html 和http://www.jetbrains.com/profiler/index.html )、持续集成和构建管理环境 TeamCity ( http://www.jetbrains.com/teamcity/index.html ) 以及 Ruby 和 Rails 集成开发环境 RubyMine ( http://www.jetbrains.com/ruby ) 而享誉各地。JetBrains 总部位于捷克布拉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和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设有研发实验室。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jetbrains.com/index.html 。
posted on 2009-10-18 21:36 忆风 阅读(7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