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4  评论-56  文章-0  trackbacks-0
    汤米·克鲁瑟斯(Tommy Carruthers)在军用格斗技术、柔道、  巴西柔术、摔跤、空手道、拳击、  咏春、非传统功夫等方面拥有超过 30 年的训练经验,最后又学习了截拳道。  而在西式拳击方面,汤米也取得了一定成就,并曾收到数个邀请他成为职业拳手的聘书。“对于汤米来说,尽管他似乎更擅长拳击,但拳击毕竟不是截拳道。” (摘自1997 年 7 月《斗士》杂志).。 
   
    很遗憾的是,他所在的地区没有截拳道俱乐部,因此汤米只得独自训练,通过阅读资料及把自己完全沉浸在与截拳道有关的各种事物中不断把自我推向极限。他曾在欧洲参加了各种截拳道研讨会,但均不以为然。“我感觉,他们所教授的东西在街头格斗中不会派上多大用场,而那里才是真正能够验证所学技术有用与否的地方。”最后,美国功夫杂志上一篇盖瑞·迪尔写的文章打动了他。  他认同文中的每句话,因此他按照上面的话刻苦钻研并给盖瑞·迪尔打电话。  盖瑞·迪尔是已故严镜海(李小龙的奥克兰时期助教弟子)的学生。他与盖瑞·迪尔联系的结果是他被迪尔邀请到美国,作为截拳道教练进行大量授课及训练。 

    渐渐地,他引起了杰西·格洛弗的注意。格洛弗是李小龙所收的第一位学生兼助教,他把汤米推荐给自己所在的奥克兰地区的一位李小龙最优秀及最受人尊敬的学生——霍华德·威廉士,以及李小龙入室弟子黄锦铭。汤米所获得的教练等级证书也是由黄锦铭颁发的,并且最后也是黄锦铭在超过 200 个人的截拳道核心会议上把汤米正式介绍给大家。  近年来,汤米一直坚持训练并与世界各地一些受人尊敬的截拳道练习者保持联络,包括提姆·泰尅特以及李小龙的原始弟子鲍勃·布莱默。   
 
    数年来,汤米·克鲁瑟斯赢得了实战格斗家的美誉,仅仅是他严酷的训练就足以令大多数运动员(来自竞技体育项目的练习者)自叹弗如。汤米对简洁和实战的推崇源于他在格拉斯哥东区名声欠佳的街头长大的经历,那里失业率奇高,暴力犯罪居高不下。 


    2002 年,汤米被中国拳击协会瑞士分会邀请到日内瓦,在瑞士博览会上公开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他近期还出现在数个李小龙自传纪录片里,包括那部著名的《跟随龙的脚步》。杰西·格洛弗担任该片的旁白。



其他人对汤米的评价:  

    “当我认识汤米的时候让我想起李小龙。  第一次见面,我告诉他,他的重拳很象李小龙。  汤米的踢法也非常有力。  他的速度和力量象李小龙一样甚至比李小龙还更灵活。如果被打中,汤米的力量足以使心脏停止跳动。  他重拳的力量是那样令人震惊。  他已经继承了李小龙的衣钵而且把它们变成了实用的技术。” 

                                                                                                                                                             ―――杰西·格洛弗(李小龙的第一位学生) 




    “除了汤米·克鲁瑟斯,我没有见过任何可与李小龙比肩的人了,汤米在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过了李小龙。毫无疑问  汤米是李小龙第二,这家伙棒极了,我不轻易说这话的,所以这话是值得记录在案的。新的功夫明星出现了,他的名字叫汤米,  如果你正寻找一个优秀的榜样,没人比他更合适了。" 

                                                                                                                                                    -——乔治·谭 (李小龙历史学家/电影制作人)  




    “……我曾经见过最快的拳!” 
                            
                                                                                                                                        -——大卫·彼得森 (李小龙授业师兄黄淳梁的徒弟)




    “汤米·克鲁瑟斯是很棒的截拳道传人。更重要的是他学生也非常出色。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不是所有的格斗家都能教出好学生。” 
    
                                                                                                                                                                       -——提姆·泰尅特(截拳道导师)
















看 汤米·克鲁瑟斯师傅的速度!!!

posted on 2008-12-18 00:32 忆风 阅读(20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武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