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37,  trackbacks - 0
通过servlet读取数据库中的数据时,报错:Is there a server running on localhost:3306?
首先,是怀疑3306端口没有处于listening状态,于是使用netstat -a命令发现3306端口是正常的。
然后,查看了本机服务,发现以前安装的mysql4.0(现在使用5.0)时,有一个mysql的服务名称还在,但由于已卸载,服务已经不能启动。另一个mysql5的服务是在安装mysql5.0时使用的service名称,可以正常启动,怀疑是mysql服务的问题,于是通过注册表H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删除了名为mysql的服务。发现在我的电脑-服务里面名称还在,在控制台中使用SC delete mysql彻底删除。重启。
第三,使用控制面板卸载Mysql5.0,重启重新安装,配置,使得服务名称为mysql。
第四,之后发现问题仍然存在,Canno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3306. Is there a MySQL server running on the machine/port?在eclipse中,把原来所使用的jdbc的jar包删除,使用了匹配的jar包,运行,程序正常启动。



 小时候家的对面有一座山,山的上面就是蓝天,所以总是幻想着有一天站到山顶用手摸一下蓝天……
posted on 2008-10-09 10:04 丫丫 阅读(284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mysql


FeedBack:
# re: Is there a server running on localhost:3306?解决方案
2008-10-09 10:57 | wuweihi
这是想说明什么了?
你安装的时候改一下端口号就可以了
3306 -> 3307一样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s there a server running on localhost:3306?解决方案
2008-10-09 17:20 | 隔叶黄莺
关键是那个驱动包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s there a server running on localhost:3306?解决方案
2009-05-13 13:22 | 京华e购
本网站http://www.jinghuaeagle.com/出现上述内容,打不开啊!
咋回事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5)

随笔档案(27)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