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语言

数字沟通

 

给www.bayke.com做的一个简单seo分析

曾经也是写java程序,如今也写起了网站,还做起了seo分析,看到雪落无声的两篇博文:《SEO新手从bayke网站建设到关键词排名第一的详细步骤》和《做为百客购物返利网(bayke)站长,哥感觉鸭梨很大!》发现在这个博客里还有不少同仁,和他一样也为了推广自己的网站,开始写关于seo的博文,就目前我所掌握给他做一些分析,不知道他会不会建议,早点发现和我聊聊。其实我和他一样,感觉很辛苦,而且我是孤军奋战,但感觉死的是自己,也就不是那么在意了,我的网站建得晚,简单,效果比他的差,但相信我的分析很实用。时间有限,内容不会多。建议从第三条看起。

1.       我进了他的网站:http://www.bayke.com/,内容非常丰富,各种分类非常全,一个正规的购物类网站。我相信它的前途是好的,只是知道的人还太少,产生信任也要一段时间。

2.       好像会定时自动刷新,也许是为了实时性。

3.       他是098月建的网站,我是今年10月建的网站。他的是商业网站,我的是专业网站。

4.       我给他查了一下收录情况,情况如下:


    也就是说谷歌对它的认同比较好,收录了
43个页面(或链接),有道,必应有都有一个链接,百度收录为0,这个我怀疑不是很准,用另一家的工具查看,情况如下


    百度有
26个反向链接,雅虎有43个反向链接,说明哥们写了很多博文,发了不少链接,搜狗收录了12个链接。百度没有收录或说很少,我想原因有3,(1)可能页面的定时刷新被百度认为是作弊,(2)可能关键词的密度太低,我不知道这个是否真重要到如此程度。(3)百度是个中文网,商品网站的词对百度来说基本都是熟词,但百度几乎只收录不熟的,感觉是原创的网页。这些只是猜测。

5.       现在做一下密度测试,百客(或bayke)应该作为该站的一个关键词,我们看如下查询结果:


    结果告诉我们在首页中,关键词百客的密度是
0.2%,而正常的网页在2%-8%比较恰当,当然通常不用刻意在意。

我们在查一下“潇洒男装”分类页中的关键字“百客”的密度,如图:


    频率特别的小,我对
bayke也在这两个页面查询,结果是一样。建议站长在各页做长尾关键词。

6.       查了一下该站的死链接,做的特别好,没有死链接,如图


    该站一共两百多站内链接,
20站外链接,还能看出站长用的是php写的网站。

7.       网站出错时返回404是最好的,有很多网站为了美观页面,总对404错误做重定向,导致出现301等错误,这些错误是会受到引擎处罚的。贵站这点做的不错,返回的是404,如图:


    时间有限,下次再接着分析。欢迎到我的网站
http://www.suchseo.com/了解更多具体seo内容和对网站的分析方法。一定要看看本站分析,seo工具,这些分类,你就知道今天的分析很简单,也还算实用。



一种更好的态度,更好的学习、思维方式。它会是网络极佳的生存方式,你喜欢就对。

posted on 2010-10-21 22:21 yangyusong 阅读(160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给www.bayke.com做的一个简单seo分析 2010-10-22 09:19 雪落无声

呵呵,你的QQ号是多少啊,有空我们聊聊啊,我的是294956981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给www.bayke.com做的一个简单seo分析 2010-10-22 15:36 yangyusong

@雪落无声
已经加你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