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语言

数字沟通

 

进军手机游戏和一些建议

转眼又过了几个月,但是这几个月做了好多游戏,疯狂了。其中做的第一款游戏今天进了google应用首页最上面的图。如图中,有好多金币那个图,就是我们的游戏。一个非常简单的游戏。



这个游戏名称叫砸金币水果机,我们做了英文版,中文版,ios,andriod版。如下就是英文andriod版,模仿街机风格,颇有怀旧的味道。当然技术上我并不看好这款游戏,但实际效果却不好说,图片精美,物理效果不错,触发的神奇界面不少,就看游戏屌丝对街机是否着迷过了。估计也是这些原因导致被google推荐吧,我们也没花任何一分钱买推荐。

 

其实我更想推荐的是多人网上互动的手机游戏,希望在下一篇给大家做介绍。

 

现在我们发现最火的语言成了javascript,原因是html5的推出,其实原理上讲,这个语言也是必然要火的,首先人类交互最密集的地方转移到互联网上了,人类交互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就要求我们的网页有更多的功能,而这个功能的提供者第一个是js,且语言简洁,开源,这就奠定了它的竞争力基础。有了这些基础后,最大数量的研究人员都会在这上面。如果将it产业比喻成火山,那么网络这部分就是岩浆部分,就是变化最快的地方。一开始都是最专业的人研究底层,当这些底层成熟后,应用层就快速发展起来,推陈出新非常快。Html5推出将人们最常用的应用以很简洁的方式表达出来,nodejsjs推向后端,socket.io加速交互效率和交互设计。当然有非常多的js框架都出来了。这里不具体说了。

 

这几个月的经验总结希望给大家一些启发, 如果我们做一个跨平台手机游戏发最好做好以下准备

 

Js越熟越好,不要以为它真的很简单,要做手机游戏,必须学会优化,如果是客户端,要求很高,如果在绘图时画一大堆对象,andriod一定会过不去的。那么就一方面研究js(我的建议是,不要去啃面向对象,代码清晰,规范最重要),一方面细读html5规范吧。

 

java基础,那么在用phonegap打包到andriod系统下时,就能较快明白怎么做配置,怎么添加插件和使用。Javajs都不错的话那么写点插件也不错。有的功能是必须用插件的哦。

 

有点andriod设计的基础,我是没什么基础,所以也花不少时间研究,其实就研究它的一些配置关系。也会有烦人问题的。

 

有点mac下的xcode基础,xcode的基本的使用最好明白,否则还是要花不少时间摸索,对于mac系统的设计,我实在不太苟同,虽然我能挺快适应。至于oc,会一些也更好,这样方便使用插件和写插件。

 

想进军app store,越早申请账号,越早提交越好,遇到的问题非常之多。也许怪物英文不好,mac不熟吧。

 

当然硬件上最好有几个手机,ipod,pad做测试,ipad3尤其要测。

 

你还会遇到的问题,比如手机屏幕适配,音乐的使用,兼容浏览器等。

 

 另一个建议就是认准了自己喜欢的,一头扎进去动手就是了。

 

这篇文章总体质量不高,没给大家讲讲技术细节,商业游戏,不太方便哈,会给大家讲开源的。甚至有的地方可能讲失误也欢迎批评指出。本篇完。

 

游戏地址1http://app.baidu.com/273943

游戏地址2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jdjcanmclknahldoohmphkiicmggghdf?hl=zh-CN

(要在chrome下安装过才可玩)



一种更好的态度,更好的学习、思维方式。它会是网络极佳的生存方式,你喜欢就对。

posted on 2012-06-13 04:26 yangyusong 阅读(1523)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进军手机游戏和一些建议[未登录] 2012-07-18 19:41 apple

能在app store里发布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进军手机游戏和一些建议 2012-08-13 22:58 yangyusong

@apple
能发布,苹果很欢迎这样的技术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