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涵涵童装店--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
随笔 - 82  文章 - 266  trackbacks - 0
<2011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点击这里给杨爱友发消息
美丽涵涵童装店
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转载自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33880627

  地质学范畴,是指平均海平面通过大陆延伸勾画出的一个封闭连续的封闭曲面。

  大地水准面是由静止海水面并向大陆延伸所形成的不规则的封闭曲面。它是重力等位面,即物体沿该面运动时,重力不做功(如水在这个面上是不会流动的)。大地水准面是描述地球形状的一个重要物理参考面,也是海拔高程系统的起算面。大地水准面的确定是通过确定它与参考椭球面的间距--大地水准面差距(对于似大地水准面而言,则称为高程异常)来实现的。大地水准面和海拔高程等参数和概念在客观世界中无处不在,在国民经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其实,大地水准面也是一个很不规则的曲面,

  大地水准面包围的球体称为大地球体。大地球体的长半轴为6378.245公里,短半轴为6356.863公里。从大地水准面起算的陆地高度,称为绝对高度或海拔。

    用于尽可能与大地水准面密合的一个椭球曲面,是人为确定的。椭球体与大地基准面之间的关系是一对多的关系,也就是基准面是在椭球体基础上建立的,但椭球体不能代表基准面,同样的椭球体能定义不同的基准面,如前苏联的Pulkovo 1942、非洲索马里的Afgooye基准面都采用了Krassovsky椭球体,但它们的大地基准面显然是不同的。

    理解:椭球面和地球肯定不是完全贴合的,因而,即使用同一个椭球面,不同的地区由于关心的位置不同,需要最大限度的贴合自己的那一部分,因而大地基准面就会不同。

    地图坐标系由大地基准面和地图投影确定,大地基准面是利用特定椭球体对特定地区地球表面的逼近,因此每个国家或地区均有各自的大地基准面,我们通常称谓的北京54坐标系、西安80坐标系实际上指的是我国的两个大地基准面。我国参照前苏联从1953年起采用克拉索夫斯基(Krassovsky)椭球体建立了我国的北京54坐标系,1978年采用国际大地测量协会推荐的IAG 75地球椭球体建立了我国新的大地坐标系--西安80坐标系, 目前GPS定位所得出的结果都属于WGS84坐标系统,WGS84基准面采用WGS84椭球体,它是一地心坐标系,即以地心作为椭球体中心的坐标系。因此相对同一地理位置,不同的大地基准面,它们的经纬度坐标是有差异的。 

    一般我们所说的WGS84就是指那个基准面。

 

posted on 2011-09-05 14:50 杨爱友 阅读(14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相关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美丽涵涵童装店
亲,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