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方舟

算兔子(经典算法题)

题目:   1对兔子,2个月后生第一对兔子,之后每隔1个月生1对兔子(一公一母).且之后生下来的兔子都可以继续生兔子,每对兔子生兔子的周期都一样.
问:
1.   如果最开始有一对兔子,8个月后有多少对兔子?一年后,两年后呢?
2.   若开始有两对,三对……兔子,题1的答案又是多少呢?
3.   若1对兔子生第一对兔子是在1个月后呢?3个月后?……?上述两题的答案是多少?

写一段程序,回答上述所有问题。



posted on 2008-03-09 23:05 阿辉 阅读(127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智力题目

Feedback

# re: 算兔子(经典算法题) 2008-04-22 16:41 生物学者

近亲不能生交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算兔子(经典算法题) 2009-02-16 16:11 路人甲

an=1 (n=1)
an=1 (n=2)
an=an-1+an-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