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xiaoleemin

天道酬勤,小小加油
posts - 19,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Java中的Abstract关键字

Posted on 2007-03-03 13:22 xiaoxiaoleemin 阅读(5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Abstract是Java中的一个重要关键字,可以用来修饰一个类或者一个方法。修饰一个方法时,表示该方法只有特征签名(signature),没有具体实现,而是把具体实现留给继承该类的子类。一个类中只要有一个abstract方法,那么这个类就要被声明为abstract,但是其中可以有非 abstract方法。
   abstract类可以使得类的设计者能够创建方法的原型,而真正的实现留给使用这个类的人。
   继承一个abstract类的子类,要么实现父类的所有abstract方法,要么也声明为abstract类,这时仍然可以保留一些abstract方法,把具体实现留给下一级的子类。
    abstract类和接口一样,不能创建它们的实例.一个抽象类即使有公共的构造函数,也无法通过new直接创建实例.因为既然它是抽象类,就至少有一个抽象方法,因此必须创建该抽象类的一个子类(通常为内部匿名类)实现其中的抽象方法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