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xiaoleemin

天道酬勤,小小加油
posts - 19,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GMF的安装依赖的插件

Posted on 2007-05-06 21:08 xiaoxiaoleemin 阅读(15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GMF是Eclipse的一个插件,如同其它插件一样,它首先需要安装在相应版本的Eclipse上。另外,它还需要其它几个插件:
   
    需要注意的是,EMF的子项目OCL、Validation、Query、Transaction不包含在下载的EMF包中,都需要单独下载。
    其中OCL主要用于定义约束,比如GMF中的连线可以用OCL定义约束;Validation主要用于保证模型的完整性;Query用于查询EMF模型中元素及其内容;Transaction提供了在EMF之上管理其资源的模型管理层,比如支持客户通过多线程读写EMF模型中的元素,自动检查模型的语义完整性,不需要EMF Command的情况下可以自动的跟踪模型发生的变化并且可以redo/undo,EMF资源可以由多个editing domain共享从而支持多个编辑器或者应用对EMF模型的编辑,支持Eclipse中的Redo/Undo操作,可以在Eclipse Resource和EMF Resource之间互相访问等。
    BTW,插件的安装还是用Links方式比较好,因为每个插件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下都会有很多个文件,而且不同的插件可能要依赖相应版本的其它插件,如果一股脑地把这两个目录下的文件分别拷贝到Eclipse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下,会比较乱,不太好管理。假设Eclipse直接安装在D盘根目录下,那么在D:/eclipse目录下新建links目录,然后在这个目录下为每一个插件新建一个文件,名字随便起,最好是插件名字和版本号等信息,文件类型为link,内容为该插件的路径,比如"path = D:\\eclipse3.3M5\\myPlugins\\mdt-ocl-SDK-1.1M5".mdt-ocl-SDK-1.1M5的下一级目录是eclipse,eclipse的下一级就是plugins和features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