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伟

我的java笔记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9 随笔 :: 1 文章 :: 23 评论 :: 0 Trackbacks

关键字instanceof告诉我们对象是不是一个特定类型的实例(Instance即“实例”)。它会返回一个布尔值,以便以问题的形式使用,就象下面这样:
if(x instanceof Dog)
((Dog)x).bark();
将x造型至一个Dog前,上面的if语句会检查对象x是否从属于Dog类。进行造型前,如果没有其他信息可以告诉自己对象的类型,那么instanceof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会得到一个ClassCastException违例。

posted on 2006-11-21 23:46 小伟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