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 (xiaodaoxiaodao)蓝小刀    xiaodaoxiaodao@gmail.com

http://www.blogjava.net/xiaodaoxiaodao/archive/2009/02/16/254819.html

转载请注明来源 /作者

 

出差流水账

有点像赶场,时间紧的不得了, 13 号晚上加班,只是装 2003 的系统就花了一天的时间,以前买的国产货神舟的本本,驱动不全,只好去网上重新下,其中装网卡驱动的时候因为没有找到 2003 的驱动,就装了 xp 的,结果装上后机器就开始蓝屏,再次了重装,装 webtrends 产品又遇到 CPU 速度不够快、硬盘空间不够的问题,连数据库的时候因为用 webtrends 自带的又不行,折腾了一天,到晚上想打印结果打印纸又没的了,那个郁闷啊。折腾到 11 点回去,第二天早上 10 点多起来,到公司把 8.1 的环境配起来,走之前不想留下个没装完的版本,然后去招商银行换美元,用信用卡直接兑换美元要手续费,一卡通不用收手续费的,可是一卡通又忘了带,只好跑回去拿,等到兑换完已经下午二点多,然后跑到干将路打探去浦东机场的大巴是在哪里上车,最后还跑到人民银行去查个人信用,挺麻烦的,星期六不知道为什么,人民银行没开门,白跑了一趟。一天跑下来只吃了点拉面,实在吃不下去,然后回去的时候在小商品市场买了手提箱,去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 qq 了几个好朋友,问他们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回来,睡觉前又检查了一遍行李箱,总之前一天是累的不的了。

15 日早上 6 点半爬起来,和一起过去的同事通了电话,本来想给公司省点钱坐公交的,可能动作有点慢,出了小区已经 7 点快 1 刻了,打的过去到干将路,乘坐 7 50 的大巴,同事是公司的 senior team leader ,很幸福,看着她老婆开着小电瓶送他过来,立刻有一种自己单身的强烈感觉,想结婚了啊。想起父母又在催,实在有点惭愧,快 30 的人了,还是一事无成,每每劝自己努力一点,可是工资的涨幅比例永远跟不上房价物价各种消费支出,能力不足,只能一步一步来,毕竟上没有关系下没有能力,只能老实人做老实事,知足常乐。大巴先到虹桥,然后一个小时后到浦东,虹桥是国内航班,浦东是国际航班。 10 20 到浦东机场,下了大巴,乘电梯上 2 楼,然后步行 15 分钟到 2 号航站楼,拿票、安检,看看时间才 11 点。下午 1 45 的飞机,时间还很充裕,和同事两个人在机场里闲逛,虽然免税的商品居多,逛了一圈,还是没有买什么东西,就像同事说的,高级工人,也还是穷人,本来想买个手表的,看看最便宜的那种 swatch 也要三四百,实在是不舍得买,等到了美国再看看能不能淘到好东西吧。 12 点的时候在机场吃了饭,东西比较贵,最便宜的汉堡套餐 29 ,还有 pissa ,一小块大概 12 块钱吧,还有饺子,听同事说按个计算的,也不知道多少钱了,两个人选来选去,也还是花了 60 块钱,汗,机场的消费实在有点贵。

飞机是经济舱,下午 1 点的时候检票登机,好像还有金卡银卡的乘客,优先登机,经济舱的尾随在后,上了飞机感觉里面座位比较挤,经济舱一排大概有 3+4+3 个座位,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第一次坐飞机,没多少特别的感觉,唯一的是飞机滑行然后上天的一瞬间,感觉有点特别,往窗外望去,看到的都是远处的云远处的天, 33A 的座位,透过窗外往下看正好被机翼挡住了视线,也没有来得及从空中拍下一些从高处俯瞰上海的远景,有点遗憾。呵呵,相机还是同事的,他已经去过美国两次,这次本无意带相机过去的,还好让他带上了,好不容易过去一次,总要拍点什么来留念的,可惜 500 万的像素,在飞机上拍到的云都不是很清楚,还没有肉眼看过去更漂亮炫目一些。想想还要看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比如吃的用的,买一点带回家,寄给父母,不知道雪茄合不合适,老爸不抽烟的,不过寄几根回去,怎么说可以尝尝鲜,顺便他可以向他的那些牌友炫耀一下,看看儿子多么孝顺之类的,让父母最开心的莫过于此了。

好了,暂时停下来,看看电影吧。

打到这里,有点热的感觉,闷在机舱里,旁边的窗户又关着, UA858 的航班,不时有些听的半生不熟的英语在耳边飘过,怎么说有些不舒服,感觉上还不如坐金龙客车地方宽敞一点,要想舒服可以坐前排的商务舱,不过估计票价又是天壤之别了。前两天买的 adidas ,穿在脚上,有同事见了,戏谑我说穿阿迪的走在美国大街上要被人扁的,好像 nike 在美国更流行一点的。刚抬头看了一下,飞行里程目前是 1623 miles ,不知道走了多远,有没有飞出东海呢现在,好像已经进入了太平洋领域,前天给老爸打电话,他还特意查了下,俄勒冈和哈尔滨在同一纬度上,按理说应该冷一点的,不过在网上查了一下, 2 月份的温度大概在 10 度左右,和苏州相比,倒感觉不到什么差别的。

UA 美联航空,上面的空乘年纪看上去都比较大,不像国内的空姐,招聘的时候层层筛选,基本都是年轻貌美外文过硬的,大概三点的时候提供了一次午饭,可选的不多, beef fish chicken 三种,味道还行,就是分量少了一点。呵呵,想起包里还有三包方便面,不知道这样过去会不会有点寒酸。

2009 2 15 16:49 分,中国时间。

 

飞机在旧金山转机,如果熟悉成龙电影的话,那么对三藩市一定不会陌生,美国最有名的唐人街就在旧金山,以前中国人淘金的地方,也是唐人最多的地方,到达旧金山大概是美国时间 8:30 ,同事说以前到芝加哥转机只是排队就要花上一两个小时,所以这次也担心万一赶不及时间就麻烦了,转机机票在上海浦东已经订好,美国时间 10:36 UA344 航班,算起来也只有 2 个小时,很幸运的是旧金山排队过安检的人不多,行李也是随到随取,托运行李、检查完登机卡、再过了安检,到达 71 号登机口处时刚 9 点多,时间还很充裕。

飞机起飞的时候旧金山正在下雨,还好一路上空乘服务态度非常热情,在飞机上解释安全注意事项的时候满脸微笑,感觉很难不让人喜欢美国这个国家。在飞机上以及到波特兰之后感觉最深的一件事就是不时可以在旁边老美的谈话中听到 sorry execuse  me thank  you 之类的敬语,感觉美国人特别客气,在飞机上我被擦到了两次衣服,甚至我自己都没有感觉到,老美还会很细心的回过头冲你说 I’m sorry ,很友好的感觉。到达波特兰 12:26 ,然后乘轻轨去 downtown ,说是轻轨,其实是几节车厢的小火车,买票基本全靠自觉,不像国内还要有出入口检票,加上几个工作人员来回巡逻有没有逃票的,开到 downtown 大概下午 2 点,发现这边的人行道不是红绿灯,而是红白指示灯 ,挺有意思,不知道白色在有雾的天气是不是可以看清楚。

很累很累,从上海到波特兰,一路上零零碎碎十六七个小时,感觉上比坐火车折腾多了,还好旅馆的客房很快就有空房间,先睡个觉,调整一下时差再说吧。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节日,一路上看到不少戴化妆面具的小孩子,睡醒了再说。

2009 2 15 15:21 分,美国时间。

 

把行李整理好,然后睡觉,定的 18 点的闹钟,结果没到时间就醒了,同事正好打电话过来,匆忙洗了把脸就要下楼吃饭,洗脸的时候擦了一下,才发现毛巾全是血,不知道是不是坐飞机气压的原因,流鼻血了,今天两个病号,同事在旧金山快要降落的时候呕吐不止,我则是肚子疼加流鼻血,来一次果然不容易。

晚上也没有什么胃口,而且同事说旅馆一楼的东西比较贵,大概一餐也要两三百,于是两个人一起去逛超市,叫什么 safeway 的,买了点 diet coke (健怡)、 chow mein chicken (鸡肉炒饭)、 chkn thigh hot (热鸡腿)、 engl mfn brd (方面包),好像还有一个什么 dep sftdk sngl 的东西, 0.05 美分,不知道是不是环保塑料袋,第一天的消费总计 9.16 美元, visa 信用卡派上用场了。不过唯一感觉有点不好的地方是招行的信用卡我设了密码的,在国内消费是要输密码的,到了这边只要刷卡就行了,万一不小心丢失就惨了,想挂失估计也没有在国内那么方便的。

回到旅馆七点钟,和同事边吃边讨论明天要问老外的问题,本来有十多个问题的,最后缩减到六七个,一些可有可无的等培训结束的时候再去问比较好。本来时间很紧张的,总结问题,顺便还要 review 一下改过的 bug ,没想到和老外 msn 的时候,忽然他们说明天有什么 holiday ,到星期二他们才会上班,一下子整个人轻松了下来。

晚上好好的睡一觉,顺便还要让苏州的同事打个电话给父母报平安,在这边也不知道怎么打国际长途,还好呆的时间也不会太长,趁着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口语水平吧。

2009 2 15 22:56 分,美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