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社区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posts - 241, comments - 3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暂放过去、着手现在、放眼未来

Posted on 2013-04-03 10:31 xcp 阅读(167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乱无章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无休止的争论一直停留在过去的事情上。总是对过去的事情不停地进行争辩、辩驳。面对现实的问题,只是碰到什么讲什么,没有一点系统性,没有一点完整性。对于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不管过去是对,还是错,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并且已经给予了“定论”。对这个定论是满意、还是不满意都可以暂时放在心里、或是暂时不做考虑。当人的认识提高以后,返回来重新认识这些问题,重新思考这些问题,也许就能有比较清晰的思路,得出比较正确的、公正的评论。但现在必须要暂且有停顿的时间。因为不面对现在的事情,现在的又将会成为过去,这样循环往复,一直处于一种对过去的争论是毫无意义的,至少是对现在的发展没有什么必要性。
      着手现在的必要性是因为我们现在面对的现实是很严峻的。因此具有有能力的人、有良知的人、有正义的人,应该对现在的现象进行认真的分析与研究,并对现行的现象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通过这些现象看到这些现象的本质。使人们能认识到现象后的东西,能根据有理有据的分析推出未来的发展。使我们不至于面对未来还是茫然不知,措手不及。
      
面对现实的现在,我们不能采取怄气、激愤的态度。谩骂、讥讽都不能解决实际的问题。面对实际的问题我们应该有深刻的剖析,要有理性的分析。找到这些问题的实质,找到这些问题的根本。我们要寻找事物的本质,抓住本质的问题进行总结规律,使我们能认识到现在事物发展的规律,并进行传播这种认识,使得更多的人能认识到规律,并尽可能的掌握规律,以此来改变我们的生活。
      
放眼未来。不剖析现在,不总结现在发展的规律,就不能有正确的未来发展。我们不能时时处于一种盲目的状态之中。我们总是毫无准备的应付生活,总是面对生活中一切处于一种茫然的状态,一种措手不及的状态。因此,我们时时处于一种被动的地位,总是比事情逼迫的往前走,总是无奈的往前行,或是被人牵着鼻子前行。总是这样的处境,总是这样的不利,皆是因为我们没有对现在的分析,没有认识现在发展的本质规律,以至于才使得我们处于被动。因此,我们要有好的未来,就要抓住现在,要抓住现在,就要对现在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总结。
     
 总之,我们应该对过去发成的事情即便心怀不满,也要尽可能能使自己有一种“胸怀”,把过去暂放起来。不要沉迷于过去,而丢失现在,使得现在变成过去,时时走不出过去,而耽误现在的认识。没有现在的深刻认识,我们必将没有好的未来。现在不进行认真的分析,最终把将来又变成现在。我们不能一直处于被动之中,要解脱这种处境。所以我们需要:暂放过去、着手现在、放眼未来!



名称: ♪4C.ESL | .↗Evon
口号: 遇到新问题♪先要寻找一个方案乄而不是创造一个方案こ
mail: 联系我


Feedback

# re: 暂放过去、着手现在、放眼未来[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07-20 21:01 by 陌生人

# re: 暂放过去、着手现在、放眼未来[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4-07-29 13:32 by summer
写的很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