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社区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posts - 241, comments - 3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thinkpad t420i优化

Posted on 2012-07-12 23:34 xcp 阅读(25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乱无章
转:http://nbbbs.zol.com.cn/40/32108_393722.html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 二级精华 一级置顶

ThinkPad黑友们大家好,傲雪又和大家见面啦~!!o(∩_∩)o

疑难问题1:游戏不能全屏
下面就游戏不能全屏问题给出具体步骤,根据这段时间我个人的操作摸索,得出如下方法,右键单击桌面,选择“图形属性”



将分辨率调整到1280×768,

然后在“缩放”选项当中选择“缩放全屏”,然后点击“应用”


最后把分辨率调回“1366×768”即可。


我个人亲测,“祖玛”、“反恐精英1.6”、“反恐精英Online”这些游戏都可以全屏。供大家参考一下。




疑难问题2:Fn+F1~F12的调试,之前已经有朋友描述了关于Fn键与F功能键的问题,如果实在不习惯F功能键,想脱离Fn键的依赖,可按照如下图示操作:开机看到“ThinkPad”欢迎界面后,立即按下Enter键,接着就会有“F1、F11、F12”的选项,按下Fn+F1,进入BIOS,如图:


器材:索尼
T5
[索尼数码相机]
时间:2011-07-30
09:32:04  快门:1/40  光圈:F/3.5  焦距:6毫米  感光度:64 

看到主界面后,按下”方向键,进入“Config”选项卡:
器材:索尼
T5
[索尼数码相机]
时间:2011-07-30
09:32:20  快门:1/40  光圈:F/3.5  焦距:6毫米  感光度:64 


按“↓”方向键选择第三个选项“Keyboard
Mouse”选项,按Enter回车键:


器材:索尼
T5
[索尼数码相机]
时间:2011-07-30
09:32:41  快门:1/40  光圈:F/3.5  焦距:6毫米  感光度:64 

默认的是“Default”字样,按下Enter键选择第二个“Legacy”


器材:索尼
T5
[索尼数码相机]
时间:2011-07-30
09:32:58  快门:1/40  光圈:F/3.5  焦距:6毫米  感光度:64 

最后按下Fn+F10保存设置,按Enter回车键确定。

系统自动重新启动,进入系统查看效果。


疑难问题3:如何取消自动滚屏功能。很多Think机友使用QQ面板时候,时常会遇到鼠标指针碰上QQ面板,本来会滑动下来,却又自动滚回去了,究其原因,实际上是Think笔记本自带的“自动滚屏”功能所致。我们可以按照如下设置禁用它,就不会发生上述现象了。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调整屏幕分辨率”,


接着点击“高级设置”,


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屏幕显示”选项卡,


然后在该窗口最底下的“启用‘自动滚屏’”复选框的“√”去掉,

最后点击“确定”完成设置。这样一来,以后再用QQ时,就不会出现面板滑动下来又自动滚回去的现象啦!!o(∩_∩)o


疑难问题4:关于系统恢复备份之相关事宜。很多用户经常询问关于如果制备恢复介质、备份系统、恢复系统的相关问题,就拿这个创建恢复光盘一事来说吧,需要用户自己来完成。其实也难为大家了,不一定每位入手Think的用户都是电脑高手,而且随机也不附带详细的使用说明书,设计的多少有些不人性化……

(1)制备恢复介质(后续):这个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在我E40版区置顶帖当中已经陈述过相关步骤,下面再补充一些:之前的教程帖当中提到制备恢复介质需要3张DVD空白光盘,但是到了新一代Think笔记本当中,需要再多一张空白光盘才行,即4张DVD(或1CD+3DVD)空白光盘,规格为4.7G刻录容量。开启制备过程的方法如下:双击Q盘,即可打开一个弹出窗口,如图:

我们需要点击左边的“创建恢复介质”,启动恢复介质的创建过程,以下的步骤请看狐左版主的教程帖:
http://thinkbbs.zol.com.cn/39/32108_386137.html
大约等待一些时间,方可完成制备过程。【针对于11~13吋小本系列没有光驱问题,可以采取使用8G或16G闪存盘进行,或者通过外置光驱完成,或者可以自行建立虚拟光驱启动】
如果您的Q盘打开后没有出现这个弹窗,而是被打开了,里面什么都没有的话,就实行另一个启动路径:依次点击“开始→Lenovo
ThinkVantage Tools→出厂恢复磁盘”,也可以启动制备过程,剩下来的就和上面的一样。如图:




如果您进入之后出现一个弹窗:

那么就采取网上提供的破解之法,链接: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125/14/860_88917761.shtml
即将Q盘中隐藏的文件显示出来,删除一个文件即可。(切记删除文件时一定要谨慎,不能删错!!)可以重启电脑,再次进入“开始→Lenovo ThinkVantage
Tools→出厂恢复磁盘
”,基本就可以进行恢复介质的制备了。

(另外注意,您制备好恢复介质之后,一定要妥善保存好,万不可丢失或损坏,以便日后恢复系统之用)

(2)备份数据 :我们的系统一经完全恢复,那么所有的内容都将恢复到出厂状态,然而我们之前的宝贵数据将会面临全数丢失的结果……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想到了必须要对我们的重要数据进行备份,以便日后恢复系统可以恢复到备份时候的状态。方法如下,仍旧是依次进入“开始→Lenovo
ThinkVantage Tools→增强的备份和还原”,

点击“高级版R&R”:

点击“备份硬盘驱动器”,

进入页面之后,选择“首选项”,

接下来需要选择您要备份的磁盘,系统盘是必须备份的对象,剩下的磁盘,您可以酌情选择。一般您选择要备份的数据越多,需要花费的时间就越长。
设置完之后,点击“确定”:

接下来就会回到刚才的那个页面,输入备份名称,接这点击“确定”,即开始备份过程。(此过程需要花费的时间比较长,需要耐心等待,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电量供应)


等备份完成之后,就可以到高级版R&R主界面查看备份结果了。

(3)有备份恢复系统:有了我们备份的数据之后,我们就可以将系统恢复到备份时的状态了。恢复之前,需要建立引导文件,即创建挽救介质,启动高级版R&R,点击“创建挽救介质”:

该过程,仅需要8G闪存盘或者若干个空白光盘(我没弄过空白光盘方法创建介质,所以具体的数量还请朋友们亲身考证)即可完成,

点击“确定”即可完成挽救介质的创建。之后,保持该存有这个介质的设备插入或者放入电脑中,重启电脑,看到“ThinkPad”欢迎界面后,立即按下F12(或Fn+F12)键,选择“USB
HDD……”闪存盘启动方式或者“CD
DVD-ROM”光盘启动方式,即可进入恢复页面,按照步骤进行,过程中会有选项,会显示出您之前备份的名称,选择一个,即可开始恢复到您选择的那个备份时候的状态。


(4)无备份恢复系统:如果您没有备份任何数据,只能恢复出厂状态。该过程分为“光盘版恢复方式”和“硬盘版恢复方式”,详细请看狐左版主的帖子:
http://thinkbbs.zol.com.cn/39/32108_386137.html

“光盘版”恢复方式,即利用Q盘制备出来的恢复介质,您只需将移动设备插入或放入电脑中,开机按F12(或Fn+F12),选择光盘或闪存盘启动方式,即可进入恢复页面。该恢复方式,可以仅恢复C盘,也可以完全恢复至出厂状态。
“硬盘版”恢复方式,即利用F11键恢复,只需开机按F11(或Fn+F11),即可进入恢复页面。该恢复方式,只能恢复C盘至出厂状态。其余盘符内容不变。但是所有的软件都需要重新安装。



疑难问题5:关于新Edge系列(E320、E420、E520、E420s)AMD
HD6630M独立显卡与Intel显示芯片双显卡切换原理的官方解释。【更新最新的BIOS已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探明新Edge系列所配备的独立显卡机型双显卡切换的具体原理,E420版区“火帝”版主特地询问了联想工程师,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工程师的解答有如下几点:

第一,我们对独立显卡的运行情况检测的方法正确性有待考证;


第二,像CS之类的早期游戏可能由于显卡技术要求不高,可能会出现没有启动独显的情况;


第三,由于新显卡的新切换技术都是刚刚推出的,难免有所不完善;


第四,AMD的官方和英特尔官方可能对显卡的切换机制有特殊定义,联想并没有对技术方面做深度了解;


第五,联想会积极跟AMD方面反映新系列显卡在应用方面的问题,在AMD做出相应更新后,联想在测试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会最快时间推出新的显卡解决方案。

以上就是该工程师作出的答复。总之,新Edge系列的双显卡在切换过程中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联想官方尽快给出解决方案,给更多的新Edge系列用户带来福音。
【最后感谢“火帝”版主提供的相关内容。】

疑难问题6:磁盘分区(续)

由于我们的Think笔记本第一次开机释放系统之后,默认的磁盘为C盘、Q盘和一个系统保护分区,其中Q盘用来制备恢复介质,即刻录恢复光盘,我们可利用的只有C盘而已,为了实现磁盘的合理分配,综合管理,必须要对C盘进行‘压缩卷’,具体步骤如下:点击“开始”按钮,输入“计算机管理”,

按下Enter回车键,进入“计算机管理”



右键单击C盘,选择“压缩卷”


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输入压缩空间量,如果想要把C盘分到50G,那么要输入的数字为第一行数字减去51208后所得的数字,输入完之后点击“压缩”


压缩过程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等出来新的分区后,右键单击新的分区,选择“新建简单卷”,


进入新建简单卷向导,点击“下一步”,


输入简单卷的大小,接着点击“下一步”,下面提供一些整数容量数字:
10G:10245;
20G:20482;
30G:30726;
40G:40963;
50G:51208;
60G:61444;
70G:71681;
80G:81926;
90G:92162;
100G:102407


选择好驱动器号,点击“下一步”


更改卷标名称,点击“下一步”


最后点击“完成”完成向导


至此,磁盘分区操作完毕。




【关于分区问题,多数Think用户会遇到压缩C盘只能压出其中的一半空间问题,在最近的观察当中,有了最新进展,可以不经过恢复系统,就能压缩C盘目标大小。


具体方法是:


先对C盘压缩卷,然后关闭磁盘管理窗口,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图片35
点击“系统保护”,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图片36
在弹窗中点击一下Windows7_OS(C:),再点击“配置”,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图片37


选择“关闭系统保护”,然后点击“确定”,接着系统会询问您确定执行此操作,点击“是”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图片38

好,操作完成,接下来,重启电脑,之后再次进入“磁盘管理”,再对C盘“压缩卷”,就可以把剩下的C盘空间压缩出来了。



操作分享1:音效优化。虽然咱们联想ThinkPad商务本系列不是娱乐本,娱乐性能不是很优秀,但是经过一些优化以后,也会起到好效果的!
就比如音效的调整,进过一系列的设置后,绝对不亚于娱乐本系列的!!嘿嘿。如图进入“控制面板”,点击“硬件和声音”:


接着点击“SmartAudio”


点击最底下的第二个按钮,把这三个复选框都选上,然后点击最底下的最右边的按钮:


接着点击图示里面的1号标注按钮,这个是宽音程的音效模式,然后看到底下的一个滑块,将其拖动到最右边,也就是扩展到最大音程,即2号标注,最后点击3号标注所示位置,切换到“音乐会”的场景。


OK!!设置完毕!!点击×关闭窗口。然后就可以播放一些音乐看看效果啦!!o(∩_∩)o

比如李健演唱的“传奇”、周杰伦演唱的“爱我别走”,还珠格格第三部主题曲“只要有你”,还有一些现场版歌曲等等,犹如身临其境之感!!


操作分享2:快速弹出移动存储设备
很多使用Win7的朋友们都反映Win7环境下,弹出闪存盘等等移动存储设备非常慢。这可能是Win7系统美中不足之处吧……不过我已经找到缓解这个问题的步骤了,如图。
(1)比如您想要把闪存盘(即U盘)拔出,可以进入“计算机”,右键单击闪存盘,看到弹出的菜单后,按下“J”键,即对应里面的“弹出”命令,这样就可以立即停止该设备了。


(2)如果您想要把移动硬盘拔出,可依次进入“开始→设备和打印机”


进入该页面后,需要稍等一会时间,让图标都显示出来,这时候就会看到移动硬盘图标了,


右键单击它,看到弹出菜单后,按下“E”键,即对应菜单中的“弹出”命令,这样就可以立即停止移动硬盘设备了。

大家不妨试一试。




操作分享3:内存优化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喜欢加内存……因为很多朋友看到开始内存占用非常之高,高达60%~70%。这很正常,因为原装的系统自带了很多软件程序,开机必然会启动并且进行初始化操作,所以必定会很占用内存。也的确,内存空间大确实会流畅很多,但并不意味着内存越大越好,只提高内存一个方面作用不大,而是取决于综合性能,能够合理的有效利用才是最理想的。如果是32位系统下,2G内存也足够了的,或者是3G也可,但不能完全识别4G内存空间来。如果可以有效控制,标配的2G也是很够用的。我们常用的“鲁大师”优化软件,就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功能:
第一步,点击“电脑优化”这个选项卡,

其中,“优化内存配置,加速程序”这个选项必选,其余的也可选择。然后点击“立即优化”按钮。

第二步,点击主页面右上角的“倒三角”标志的按钮,点击“设置”:


然后点击“其他”选项卡,把第一个选项选上,并且改成45,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图片50


最后按“确定”完成设置。
可以看到,启动鲁大师这个“内存优化”功能之后,在开机运行10分钟左右之后,其内存占用率下降到40%多~50%多,已经到了流畅运行的范围之内
,基本可以控制在45%~65%之间。一般而言,内存占用率在50%~70%之间还是很流畅的,不超过75%基本流畅,最多不超过80%。因此,并不一定32位系统下2G内存不够用,如果借助于优化软件合理控制,还是没问题的,网页别开的太多,不用的时候就都关闭。除非您有特殊用途。如果日常要同时运行非常大的软件,或者说实在控制不好,那就加到4G或4G以上的内存吧,不过4G及其以上的内存最好装64位系统,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利用。




操作分享4:电池阈值设置很多朋友比较注意电池保养问题,而且网上对电池保养问题的论据很繁杂。不过联想自带的软件提供了关于电池方面的设定,对其保养起到一些作用。具体步骤如下:点击任务栏通知区域的电池图标(如果没有,依次进入“开始→Lenovo
ThinkVantage Tools→电源管理控件”),点击“电池”选项卡,接着点击“电池维护”按钮:


在“充电阈值”中,有三个选项,如果您有很确切的充电范围数据,可以选择第三个选项;如果您不确定究竟是如何设定,则选择第二个,让系统自行选择。如果您觉得无所谓,就选择第一个选项。


最后按下“确定”完成设置。总之的结论就是:电池损耗无法避免,我们只能尽可能的降低损耗的速度……




操作分享5:关于预装系统的优化


刚购买来的机器的用户在慢慢的操作中会逐渐感觉到有些卡顿,内存占用较高,而其实是预装系统中绑定了过多的大程序,使得预装的系统过于臃肿,所以我们必须有效控制或卸载它们,以节省更多资源空间。经我个人的长期观察,系统自带的诺顿杀软、Lenovo
ThinkVantage Tools中的“Toolbox”和“SimpleTap”都是非常占空间的。
【傲雪年初巨献】相关教程(2012-2-17增加“关于压缩C盘至理想大小的最新发现”)图片53
若想卸载,可依次进入“开始→控制面板→卸载程序”找到相关图标,双击卸载。重启后生效。




名称: ♪4C.ESL | .↗Evon
口号: 遇到新问题♪先要寻找一个方案乄而不是创造一个方案こ
mail: 联系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