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oracle的安装,有的初学者想学oracle的知道不知道安装哪个。有的人说oracle9i的版本公司里面用的比较多,但是我记得我看过一个视频在2004年的时候北京某大学就有个老师开始讲oracle10g了,所以我就安装的是10g的版本。去oracle的官方网站就可以下载下来。两个压缩包,以讹是10201_database_win32.zip还有一个是10201_client两个的区别就是一个是客户端,一个是服务器,如果要是一个人想要学习呢,就安装一个服务器即可。虽然在公司里我们大多安装的都是客户端。安装之前,我们先要说下。oracle对机器的配置要求应该说是不低。内存最起码要512m的,虽然现在大多数机器的内存几乎都在2g,但是还是要提醒一下,毕竟有人的机器就是512的嘛,比如我的,安上以后实在是太慢了,今天有加了1g的内存有所好转。下面说安装,我们要先把文件解压缩,然后点击里面的setup文件进行安装,(---->代表下一步)进去以后选择高级安装---->然后点击企业版本---->我们选择路径,也就是制定目录---->创建数据库---->选择哪个事务的处理形式---->数据库名(别人访问的时候可以用到这个名字)---->采用database control管理---->采用文件系统默认---->不启动备份---->设置口令(这个口令在进入sql plus的时候可以用到的)---->完成。现在我们可以测试一下我们是不是安装成功了。进入sql plus 在登录上面填写自己设置的用户名还有密码,主机字符串不用填写,点击确定,进去以后我们可以使用select * from tab;进行测试如果出现结果,证明安装成功。

和 "关于oracle的安装、卸载、配置" 有关的数据库编程小帖士:

strong>INITCAP
        INITCAP函数接收一字符串,并转换该字符串中的所有单词,以使各单词均以大写字母开头。

 


客户端的安装也是非常的简单,说的更简单点完全可以一直下一步,到时候朋友可以自己研究一下。下面说下怎么把客户端和服务器连接到一起。


点开始---->程序---->oracle-client---->配置可移植工具---->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本地net服务器配置---->添加---->服务器名(就是在安装服务器的时候设置的名字)---->tcp---->主机名(主机的ip)---->测试。


最后出现我们需要起个名字,这个名字就是在client启动sqlplus的时候用到的主机字符串。


 


oracle的安装我们说完了,下面我们还要是说说oracle的卸载。因为有的时候我们安装不成功就要进行卸载重新安装,要不然机器内不干净。


1.控制面板---->管理---->服务---->关闭所有关于oracle的(进去以后按“o”那几个都显示oracle什么的都是 )。


2.开始---->程序---->oracle---->universal installer---->卸载


3.开始---->运行---->regedit


找到里面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del掉


找到里面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删除掉所有入口。


4.删除所有关于oracle的文件夹


5.在window文件夹下删除oracle.ini oradim80.ini


6.重新启动


 


 


上面我们说过了关于oracle的安装,配置,以及卸载。下面在说一个小窍门。oracle由于占用内存较大,所以机器都会缓慢,我们可以到服务设置的地方,把oracle server的启动还有一些其他的连带的都给设置成自动的,等我们用到的时候在去启动,这样至少可以让我们不用一启动电脑,就让oracle占用较大的内存空间来影响速度。

posted on 2010-07-02 09:02 asiawang 阅读(33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友情连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