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人园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便能解渴;佛法无边,奉行一法,便能得益。
随笔 - 99, 文章 - 181, 评论 - 5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代码质量随想

        干了这么多年的代码工,对于代码质量的理解,个人认为就是一个,可维护性,除非你开发的东东是一锤子买卖,否则后期的投入会多的可怕,而且对于错误就没有办法控制了

        下面引用别人的一段话来说明一下什么是高质量的代码:
                高质量的代码,除了符合产品的功能设计需求外,还应该便于维护、执行效率高、经过充分测试并且拥有较好的稳定性。

        但是从我个人来讲,可维护性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必须的,冲突的话就应该适当取舍。便于维护必然会影响到一点点的效率,但是这个肯定是可以接受的。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弥补的。
        不能为了追求所谓的高效,而破坏了系统的维护性,这样导致后期维护会有很大的问题,从而可能导致低效。

        这里介绍几个工具,来提高代码质量。findbugs就是其中的一个,可以对代码提出很好的修改建议。

purifyplus 一个运行时检测系统,可惜不免费。


备注: rational team concert 协作开发系统,集成版本控制、工作项和构建

posted on 2009-09-02 12:19 风人园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