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人园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便能解渴;佛法无边,奉行一法,便能得益。
随笔 - 99, 文章 - 181, 评论 - 5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ROR 入门

  安装和运行ruby

  Ruby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平台,目前支持windows、linux和OS X,可以从ruby的官方网站下载ruby的安装程序和源代码:http://www.ruby-lang.org/en/downloads/。

  在windows下为了方便安装,建议下载ruby的安装版本。在安装完后,在ruby的安装目录中的bin目录中有两个可执行文件:ruby.exe和rubyw.exe。第一个将启动一个控制台运行ruby程序,而第二个不启动控制台运行ruby程序。让我们先编写一个简单的ruby程序吧!

  建一个文本文件:first_ruby.rb

  输入一条ruby语句:

puts Time.now.strftime("%Y-%m-%d %H:%M:%S")

  执行ruby first_ruby.rb

  如果输出类似"2006-10-07 19:20:20"的字符串,则说明ruby已经安装成功。

  注:ruby有一个eclipse插件非常不错,如果对其感性趣,可以使用eclipse的help->Software Updates->Find and Install功能通过http://updatesite.rubypeople.org/release进行安装。

  安装和运行rails

  Rails在windows下安装是非常容易的,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即可。

  注:gem命令在ruby安装目前的bin目录中,运行时要设置path路径。还有在执行这条命令时本机一定要连接internet。因为这条命令是通过internet来下载rails并安装的。

  在安装完rails后。执行下列命令

rails first_rails
cd first_rails
ruby script/server

  如果出现如图1的提示,则说明这些命令执行成功。

进入RubyonRails世界
图1 ruby script/server的提示信息

  然后在IE中输入http://localhost:3000。如果出现如图2的欢迎界面,则说明rails安装成功。


进入RubyonRails世界
图2 rails的欢迎界面

  Rails支持很多数据库,它默认支持的数据库是MySQL。由于使用MySQL数据库不需要安装驱动。因此,本文将使用MySQL数据库来讨论rails如何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posted on 2007-05-12 08:17 风人园 阅读(113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OR

评论

# re: ROR 入门  回复  更多评论   

把安装的步骤说详细点。
谢谢了!
2008-01-11 22:26 | wanghui2008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