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7,  comments - 93,  trackbacks - 0
今天很早的来到公司,首先查收了一下邮箱,发现5封新邮件,仔细的看了下都是关于我前天申请IBM USA那边的一个DB访问权限的邮件。这几封信给我的感触很大,IBM是一个GLOBAL, GREAT的公司而且我和那个GROUP又没有过任何接触,但他们从经理到最后的数据库管理员都非常重视、客气的帮我开通权限,还给了我一封使用讲解、求助途径。虽然这只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事情,但是能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下真正的作事情又做得那么细致、高效,不仅仅体现出了IBM全球协作的真正落实,更体现出了一个真正巨人却没有任何高傲和推卸责任的举措和风格。
其实,对于我们每个人也是一样,至少对于我自己,我会时刻的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可能跟自己无关而尽力的推卸责任;不要因为不会带来任何的益处就不去帮助别人(其实,感激也是一种最大的回报);不要因为有任何的优势而感到任何高傲(因为这完全没有必要,任何的高傲只会是无知和落后的表现);不要只会写论文只会空想,要脚踏实地的做事情出成果。
中国为什么没有一个像IBM、HP、MS、SUN、CISCO、GOOGLE这样的大公司,我个人认为很多公司对于人才的选择,对于企业的管理运营是存在很大问题的,企业的领导者没有一个高瞻远瞩的经营理念和公司员工的不脚踏实地是一个没有建筑和基础的公司。我不想去评论任何人和任何公司,但是想在某一领域生存并立足,除了要靠精益的产品来回馈社会,更要不断的在这一领域创新,毕竟每天都有东西在淘汰,每天都有事物在产生,否则,一切都是昙花一现~~~~~~~~~
posted on 2007-07-27 08:55 wqwqwqwqwq 阅读(28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ersonal Comments

FeedBack:
# re: 随感
2007-07-30 14:39 | my
在中国,一切都是空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随感
2007-07-30 14:46 | 曲强 Nicky
@my
能改变自己就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95)

随笔档案(97)

文章档案(10)

相册

J2ME技术网站

java技术相关

mess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校园梦网网络电话,中国最优秀的网络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