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8,comments - 56,trackbacks - 0
    MX(Mail Exchanger)记录是邮件交换记录,它指向一个邮件服务器,用于电子邮件系统发邮件时根据 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例如,当Internet上的某用户要发一封信给 user@mydomain.com 时,该用户的邮件系统通过DNS查找mydomain.com这个域名的MX记录,如果MX记录存在,用户计算机就将邮件发送到MX记录所指定的邮件服务器上。

    检查MX记录是否存在的方法
 进行DNS查询的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是nslookup,可以使用它来查询DNS中的各种数据。例如:
    查看163.com的邮件服务器(nslookup -qt=mx 163.com)
   
   如果不存在会出现下面结果
   

     另外,nslookup还有其他用法,比如:
     查看IP地址(nslookup -qt=a baidu.com)
     查看全部信息(nslookup -qt=any baidu.com)
posted on 2007-06-29 15:20 破茧而出 阅读(12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七七八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