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7  文章 - 72  trackbacks - 0

声明:原创作品(标有[原]字样)转载时请注明出处,谢谢。

常用链接

常用设置
常用软件
常用命令
 

订阅

订阅

留言簿(7)

随笔分类(130)

随笔档案(12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52573
  • 排名 - 390

最新评论

CentOS6.3(Linux)硬盘安装步骤:

【作者】:Wintys (wintys@gmail.com)
【时间】:2013-01-20
【参考】:centos6.3三种安装方法(U盘,硬盘,光盘) : http://www.springzoo.com/linux-basic/402.html (从原文修改而来。)

1、腾出一个或者重新划分一个E盘,大小定义为5G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小于32G。用FAT32格式化这个盘。
注意:这个分区是CentOS硬盘安装源ISO文件所在的分区,就相当于U盘/光盘安装时的U盘/光盘。最终的CentOS系统并不能安装在这个分区中,需要新建一个FAT32分区用于安装CentOS。另外,Linux还需要一个2G左右的swap分区。所以一共要准备3个分区,大小分别为:swap分区(2G)、Linux系统分区(10G+)、安装源分区(5G)。最终的系统是安装在"Linux系统分区"的。Linux也不能识别NTFS分区,所以相关的分区都要格式化成FAT32。

2、下载DVD镜像文件CentOS-6.3-i386-bin-DVD1.iso,放入E盘,把里面的ioslinux文件夹中的vmlinuz和initrd.img文件,以及images文件夹提取出来,解压到和CentOS镜像文件相同的目录。解压完后E盘应该有四个文件:CentOS-*.iso、vmlinuz、initrd.img、images。

3、打开EasyBCD,Add New Entry –> NeoGrub — > Install –> Configure, 这时会弹出一个txt文件,在其中输入:
title install centos6.3

kernel (hd0,4)/vmlinuz

initrd (hd0,4)/initrd.img

注:因为我装windows7的时候系统自带分了一个100M的启动分区,代号为hd0,那么C盘代号就为(hd0,1)了,以此类推,我的Win 7 分成了C盘系统盘和D盘,那么E盘为逻辑分区第一个分区,那么就是(hd0,4)了。
注意:选择安装CentOS过程中,可能会出现"Can not mount selected partition"等错误信息,那么可能是(hd0,4)需要修改,比如修改为(hd0,5)等,可逐一尝试。

5、关闭,重启后选择安装CentOS6.3,选择CentOS-*.iso文件所在的目录。
注意:
a.我的电脑是华硕的,选择安装CentOS时,进入安装状态,输出一堆命令行信息,最终会卡在"registered taskstats version1"处。解决方法:进入BIOS->security->I/O interface security,将其中的选项new card interface改为locked。


附:Win7中引导Linux
1、正常安装Win7到C盘,并激活。
2、正常安装Linux到其它分区,最后要求写入GRUB时,选择Linux的挂载点为/的分区。这一步很重要,因为GRUB写入Linux所在分区不会将MBR的GRUB覆盖。
3、这时Win7可以正常启动,但是没有选项来选择进入Linux。
4、下载EasyBCD 2.2,在EasyBCD中,“添加新条目”里,选择Linux/BSD选项卡,类型选择Grub(Legacy),名称任意,驱动器选Linux所在分区。这里选择的分区要和刚才安装Linux时GRUB安装位置一致。最后选择“添加条目”保存设置。点击“查看设置”就可以看到两个选项,一个是Win7,一个是刚建的Linux。
5、重启,完成。
6、重装Win7后,可以再次使用EasyBCD来完成修复Linux的GURB。重装Linux后,还是将GRUB安装到Linux分区,Win7无需改变即可。
posted on 2013-01-22 15:20 天堂露珠 阅读(30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FeedBack:
# re: CentOS6.3(Linux)硬盘安装步骤 2013-02-04 11:12 网络记事本
不错,之前一直不敢装,就怕不会弄。现在看了,感觉也不是很复杂。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