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飞扬  梦起航

风飞扬个人博客——专注Java

读《自控力》随手笔记


        抽时间读了下《自控力》,有关意志力方面的,简单记录下随手笔记。

        冥想训练 关键就是专注呼吸。


        意志力,就是选择去做最重要的事情的能力,即便那时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很多时候,你多多少少还有更重要的事在等着你,比如说健康,幸福,学习,事业等等


        我们总觉得诱惑和麻烦来自外部世界,但是自控力告诉我们,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是我们的思想、欲望、情绪和冲动出了问题。对你的意志力挑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认清什么是需要克制的内在冲动。哪些想法或感觉迫使你在不情愿的时候作出决定?


        这本书不会教给你什么捷径,但能告诉你一个快速提高意志力的方法:将呼吸频率降低到每分钟4~6次,也就是用10到15秒时间,比平常要慢一些。


        今天放纵,明天改变。其实明天和今天没什么两样,因为明天还有明天。


        你是否在向明天赊账?你是不是告诉自己明天会弥补今天的过错?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是否真的弥补上了?


        你觉得你自己是谁?当你想到你的意志力挑战时,你觉得那部分的你才是“真实”的你?是想追求目标的你?还是被控制的你?


        明天和今天毫无区别。当你想改变行为的时候,试着减少行为的变化性,而不是减少某种行为。


        取消许可,强记理由。下一回,当你发现自己在用曾经的善行为放纵辩护的时候,停下来想一想做“好”事的理由,而不是你应不应该得到奖励。



posted on 2016-10-01 10:50 风飞扬(windfly) 阅读(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网名:风飞扬

英文名:windfly

博客:windfly.blogjava.net

个人简介:不讲究 , 不将就

导航

最新评论

风飞扬
  • 首页
  • 未命名
  • 笔记
  • 未命名
  • 笔记
  • 未命名
  • 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