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飞扬  梦起航

风飞扬个人博客——专注Java

很多时候,这个世界真的很冷

    
    这几天我深深地体会到人性的冷。天虽然很热,但我却觉得很冷。

    有些人你把他当做朋友来对待,往往他的做法让你无法想的通。总觉得有点被背叛的感觉。甚至你会觉得,很多时候说话交流都是建立在某种利益上的,这种环境下真的很让人压抑。实话说,我不是多么健谈的人,但是对于真心朋友,还是算话比较多的。我比较反感小心眼和妒忌心强的人,另外,我也反感看不起人的人,但是我今天必须要说,我看不起这种小心眼和妒忌心强的人,有些人总见不得别人混的好,过的好点,总希望别人不如他,各方面都不如他,总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我想,这种人,在一个小范围或者某个阶段内可能有点小成就,就从他的眼界和心态上看,终究难成什么气候。世界上比你优秀的人多的去了,我一般很欣赏优秀的人,我也思考与学习优秀者闪光点的东西。你可以去不断地学习与努力,想办法去超越他,与他成为好朋友,何必去一意味地嫉妒和摆一副臭脸。

    人确实不好做。每个人的思想与价值观都不太一样。所以,说话,做事时刻要小心,否则,很可能在你觉得没什么的情况下“得罪”某一些人。其实,说句不好听的话,我也不怕得罪谁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若犯我,我必干你。一直以来的做人做事的准则。对于原则问题,我不会放过任何人。别让你出现在我的“黑名单”,可能今天整不到你,可是还有明天,后天,我想总有一天可以让我逮着你。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饶过谁。

    现在的社会的确很冷酷,人际关系也很复杂。真心朋友真的可能也就那么几个。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你的真心朋友不会超过3个。若是超过三个,那么你的人际关系很可能是有问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经历的多了,渐渐地我体会到了这一点。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宗,不算是好汉。世界再冷,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貌似寒气也奈何不了我吧,不可轻信一个人,不可随便对人掏心掏肺,呵呵,少说话,有些东西自己明白就好,你真心实意的却搞的别人对你有意见,何必呢?我就笑笑不说话,嘻嘻!


    
  

posted on 2016-08-15 20:18 风飞扬(windfly) 阅读(1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网名:风飞扬

英文名:windfly

博客:windfly.blogjava.net

个人简介:不讲究 , 不将就

导航

最新评论

风飞扬
  • 首页
  • 未命名
  • 笔记
  • 未命名
  • 笔记
  • 未命名
  • 音乐